女生取啥名字容易嫁不出去

    1.3萬閱    字型: 

剩女不是現代人的專利,其實翻閱世界的古代史,不難發現歷史上也有許多著名的剩女。像是英國著名的伊麗莎白一世女王,終身未嫁,以放棄婚姻換來大英帝國的崛起;《傲慢與偏見》的作者簡奧斯汀,直至去世前都是孤身一人;再來還有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葉赫那拉東哥,幾許婚配但幾次都沒有嫁人成功,多次拒絕努爾哈赤,最后33歲出嫁,一年后即離世。綜上來看,剩女問題由來已久,在哪個年代都會有不想出嫁或是嫁不出去的女人的,而就當代來說,這個現象更為普遍,許多剩女也都有顆恨嫁的心。那么如果從個人名字的角度來看,什么樣的名字會讓女人難嫁人呢?

1、名字中有超復雜的生僻字

中國的漢字很多,但其實常用字非常少,即便是日常中我們識得的字,有一些也屬于生僻字范疇,只不過用得人多了,大家就以為是常見字了。字有簡單和復雜之分,筆劃數也有多和少之分,像一般的漢字,都是由不同的字形部分構建而成,像是日月組成明,木又寸組成樹,同字形組成的漢字也很多,其中有常見字也有生僻字,常見的像晶、磊、朋、眾、鑫、森、焱等,生僻的像垚、淼、犇、羴、鱻、骉等。其中生僻的這些字,很多人都無法確定其讀音,如果用于人名之中,既容易給使用者帶來復雜的人際關系,又不利于日常生活中的交往。比如著名的民主革命家章太炎,他的女兒名字全部是四疊字,分別是四個乂、四個又、四個工組成的,旁人不識就不敢叫,以至于女兒都成了剩女沒有媒人上門提親。

2、名字為疊字名

關于男性和女性均不宜取疊字名的文章以前也寫過,女孩子叫疊字名固然親切,但難免有時易有風塵的味道,給人不夠莊重的感覺,對于婚姻多多少少都會有影響。疊字名剩女的例子太多了,看看娛樂圈,一抓一大把,像是李冰冰、范冰冰、高圓圓、楊佩佩、陳莎莎(后改為陳紫涵)、白冰冰、余安安等,要么大齡剩女,要么婚姻不順。

3、名字補益不佳

說到名字,我們都不免要想到名字對于使用者運勢的影響。一個好的名字要和使用者的命局相輔相成,補缺旺成。如果女孩子八字過弱過柔,取名時可以取剛強偏中性風的,這樣能夠拉到性格向上;反之女孩子八字過剛過旺,溫婉柔和的陰柔風較適合她,不那么盛氣凌人,多方挑剔,恨難出嫁,婚姻自然也會夫唱婦隨,琴瑟和鳴了。

文:易奇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