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八字喜忌為寶寶起個好名字

    1.4萬閱    字型: 

當孩子誕生到這個世界上時,父母最先做的事情就是給其取個名字,尤其現在大多數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取名字的事情更是變得重要非常。年輕的父母,無不企盼為自己的孩子起個響亮、動聽而又寓意深遠的好名字。那什么樣的名字算是好名字呢?首先名字聽起來要悅耳,有一定的寓意,最重要的一點是名字的五行數理要符合寶寶的八字命理。

傳統姓名學認為,人的生辰八字以“中和為貴”,也就是說八字“中和”的命局是最好的。假如八字五行中某一種五行過強或者過弱都會使八字命局失去平衡,進而影響到人的命運。然而正好能夠“中和”的八字其實很少,因此可以通過了解八字中五行的強弱,用名字的屬性和筆畫數來彌補,以達到“中和”的最佳狀態。通過這種方法取出來的名字才是最好的,是對人最有幫助的。具體方法如下:

1、排出寶寶的生辰八字

根據寶寶出生的年、月、日、時,通過計算可以得到生辰八字。例如寶寶于2012年3月25日12時0分出生,也就是農曆壬辰年三月初四午時。可以計算出寶寶的生辰八字為:壬辰 癸卯 乙酉 壬午。假如您不知如何計算八字,也可單擊此連結進行查詢(免費排盤)。

2、推算八字五行旺衰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屬性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屬性為火等。根據這個規律,可以推算出寶寶的五行為:水土 水木 木金 水火(壬辰 癸卯 乙酉 壬午)。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目,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于兩個為“旺”,少于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

3、分析八字五行喜忌

通過分析這個寶寶的八字得出:日主天干木生于春季,必須有火助,有水更好,但忌水太多,也忌土太多。而其八字的五行為1個金,2個木,3個水,1個火,1個土,可以看出命局中水多,火少,因此可以判定出這個寶寶的八字喜“火”,起名最好在數理上補火或生火之格,也可以用五行屬性為“火”的字作為名字。

4、根據五行喜忌查詢適用的名字

找到了八字喜用五行后,接下來就是根據數理平衡的關系,尋找筆畫數合適的,屬性符合五行喜忌的起名用字。例如:寶寶八字五行喜“火”,那么起名適用的字應該是屬性為火的,或者是筆劃數為火的漢字,如:炎、煊、烽、晗、焓、煒、煬、煜等。

根據八字喜忌取名有一定的專業性,對于不懂命理的人來說,操作起來有一定的難度,因此最好請專業的命理師來為寶寶取名,這樣更加有針對性,更有保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