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怎樣能夠由窮變富

    4.8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民間有一種捕猴子的辦法,在一塊木板上挖兩個洞,剛好夠猴子的手伸進去。木板后面放一些花生,猴子看到花生就伸手去抓。結果,抓了花生的手緊握成拳頭,無法從洞里再縮回來,木板成了一塊活生生的枷鎖。猴子就這樣緊緊抓著它的花生,被人輕而易舉捉去。可憐的猴子!它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它太缺食物,把食物看得太重了。

世上的人,往往把錢也當成一種負擔。錢這種東西對人們都有著巨大的誘惑,如果過分看重,那可能就會造成人們生活重心的偏移,讓人們忽略一些比錢更重要的東西。

有句話叫人窮志短。說的是人的處境困厄,志向也就小了。那么,為何人的處境會走向困厄呢?除了爹媽給你的命以外,還與你的運息息相關。命指天生的命,運這是后天的機會。命不可以改寫,運則存在世界的任何角落上,看你能不能去抓住。

按財富來結算,這個世界上分為三種人:窮人、富人、中間人。要想財運大旺,從窮人到富人,必須找對旺財的竅門——除非爹媽沒生你旺財的命。窮人大都想變富人,很想盡快改變自己的貧窮面貌。他有積極性,但又總是有恐懼感,因為他從來沒有獨立把握過自己的命運:既不知道自己是啥命,也不知道如何把握財運。

暫時的窮事情其實并沒有那么可怕,對于想要創業的窮人來說,什么也別想,干起來再說!可惜的是很多窮人一生都在等待,等所謂的機會,等條件成熟,頭發等白了,心也等老了。機會不是等出來的,是干出來的,不干永遠沒有機會。

干起來再說,邊干邊尋找機會,邊干邊創造條件,邊干邊修正,邊干邊完善,你是窮人你怕什么!只要大方向是對的,也許最初看起來沒有希望的事,最終就有了好的結果。以下的言論,鄭博士請你對照一下,是否如此: 

窮人遇事愛說賭一把,賭是最能看出一個人性格的,面對直接的利害得失,必須作出自己的判斷和選擇,哪怕你不選擇,也是一種態度,也要承受后果,你既然入了局,就必須接受考驗。

有的人喜歡豪賭,大把下注;有的人比較謹慎,步步為營。前者風險大,機會也大,輸起來很慘,贏起來也痛快。后者來得慢,收獲未必小,慢慢積累,或許終有所成。

沒有一份真正的瀟灑,輸贏都是難以承受的。人生能有幾回博,入局不是什么難事,但自己到底能賭多大?得先想清楚了,然后才是技術問題。賭博看起來是靠運氣,但真正的高手絕對要憑智慧,以及性格上的過人之處,才能在這個場子里混下去。

其實窮人最應該賭的就是命運:難道我永遠就是窮人?

有一個富人,他的成功是從買房地產開始的。當他決定要去買一個房地產作為投資的時候,他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去看所有能購買的房地產,而此時他的朋友正在海邊玩沖浪,或者是打高爾夫球,或者是喝酒。六個月后,他終于找到一個合適的目標,他的第一個房地產花了一萬八千元,只付了十分之一的預付款,那也是跟人家借來的,所以事實上一分錢都沒投進去。他嘗到了甜頭,又去借了兩個一萬八千元的美金,這樣,就有了三座同樣的投資了。過了一年,他投資的房產增值了,每個都賣了四萬八千元,加起來賺了九萬美金。他又以這些利潤,又買了許多其他的房地產。

這聽起來有點像個神話,咱們姑且不去擠他的泡沫,至少這種方式是可以借鑒的。只不過你得付出代價,放棄你的休息和娛樂,當你的朋友在牌桌前激戰時,你得坐到書桌前;當你的親友去旅游時,你得在城市的各個角落轉悠,調查市場,尋找機會。

任何事情都是要付出代價的,成為富人以后,你可以不工作,只干自己喜歡的事,但在此之前,你必須比別人辛苦更多。

在同樣的環境中,為什么有的人窮,有的人卻相對富一些呢?人與人之間最根本的差別是把握財運的素質,也就是說,素質創造財富。

一般人眼中,拾破爛的一定是窮人,想靠拾破爛成為百萬富翁是近乎天方夜談的事。可是,真就有人做到了。

沈陽有個以拾破爛為生的人,名叫王洪懷。有一天他突發奇想:收一個易拉罐,才賺幾分錢。如果將它熔化了,作為金屬材料賣,是否可以多賣些錢?他于是把一個空罐剪碎,裝進自行車的鈴蓋里,熔化成一塊指甲大小的銀灰色金屬,然后花了六百元在市有色金屬研究所做了化驗。化驗結果出來了,這是一種很貴重的鋁鎂合金!當時市場上的鋁錠價格,每噸在一萬四千元至一萬八千元之間,每個空易拉罐重十八點五克,五萬四千個就是一噸,這樣算下來,賣熔化后的材料比直接賣易拉罐要多賺六七倍錢。他決定回收易拉罐熔煉。

從拾易拉罐到煉易拉罐,一念之間,不僅改變了他所做的工作的性質,也讓他的人生走上另外一條軌跡。

為了多收到易拉罐,他把回收價格從每個幾分錢提高到每個一角四分,又將回收價格以及指定收購地點印在卡片上,向所有收破爛的同行散發。一周以后,王洪懷騎著自行車到指定地點一看,只見一大片貨車在等待他,車上裝的全是空易拉罐。這一天,他回收了13萬多個,足足二噸半。

向他提供易拉罐的同行們,卸完貨仍然又去拾他們的破爛,而王懷洪卻徹底變了。

他立即辦了一個金屬再生加工廠。一年內,加工廠用空易拉罐煉出了二百四十多噸鋁錠,3年內,賺了270萬元。他從一個“拾荒者”一躍而為百萬富翁。

一個收破爛的人,能夠想到不僅是拾,還要改造拾來的東西,這已經不簡單了。改造之后能夠送到科研機構去化驗,就更是具有了專業眼光。至于600元的化驗費,得拾多少個易拉罐才賺得回來喲,一般的收荒匠是絕對舍不得的,這就是投資者和打工者的區別。雖然是個拾荒匠,卻少有窮人的心態,敢想敢做,而且有一套巧妙的辦法,這種人,不管他眼下的處境怎樣,興旺發達那只是遲早的事。

窮人即使有錢,也舍不得拿出來,他總怕錢飛了,又回到窮日子去,即使終于下定決心投資,也不愿冒風險,最終還是走不出那一步,還是緊緊抱著自己的錢,少用就等于多賺。

窮人最津津樂道的就是雞生蛋,蛋生雞,一本萬利……但是建筑在一只母雞身上的希望,畢竟是那樣脆弱。在漸漸成熟的商品社會,利益平均化,經營理性化,一切都趨于平淡,哪有什么一夜暴富的好事。一切都得漸漸積累,而窮人既沒有原始的資本,又沒有經營的經驗,致富還特別心切,步子慢一點就頗不耐煩。不耐煩就容易冒進,冒進的結果是好人犧牲,敵人高興,你那點可憐的資本,幾下就玩完。結果窮人的一本萬利,最終演變成了一本一利,甚至是一本無利,還是好夢一場。

苦難的確是一種珍貴的財富。“超人”李嘉誠少年時經歷了家道中落、背井離鄉、失學、傷父之痛,憑借頑強的意志堅持打拼,從學徒成長為華人首富。

為了找到方向,很多人在創業之初都經歷了苦苦摸索,不斷進行靈活調整,才逐漸明晰了主業。如今已成為本土教父級企業家的柳傳志,在剛剛下海之時根本不知道要干什么,為了生存下去,賣過旱冰鞋、電子表,還因倒賣彩電被騙。

有人咨詢鄭博士:我這樣的窮人如何致富?

生活不能缺錢,怎樣賺錢最快?單純一份簡簡單單的工作,是不能滿足幸福生活的要求的。無論從事任何工作,一定要投入到工作中,一定要專注于工作中,這樣才能有非同尋常的機會,也才能把握住機會,大部分成功的公司,能從基層員工做到管理層的,都是很專注于工作,并且有適當的機會,最終成就事業的。

鄭偉建博士點評

  1. 不要抱怨爹媽給你的命不好,人的命天注定,那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2. 即使命不好,還有運,只要你把握好運,那么你的財運等就會接踵而來。
  3. 要把握好運,需要提高你的素質,包括調理風水的素質。一些人光埋頭苦干,不知道調理風水,自然也不會成功。
  4. 調理風水一要調理你自身的命理,二要調理你居住的風水和辦公的風水,才能風生水起好運來。
  5. 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請轉載本文吧,讓更多的朋友受益,你會好運多多。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