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易遇車禍意外

    1.1萬閱    字型: 

現代人,外出機遇很多。大多要乘坐交通工具,甚至要自駕出行,現今,私家車和交通事業特別發達,每天見諸報端的交通事故,也很是頻繁,所以,就需要留意行車安全。從八字上來說,八字中具有下列特征的人,更應該特別留意車禍的發生。

哪些人要特別要注意車禍的發生呢?

1、八字中見六沖的

八字有六沖,是四柱中見到寅申、巳亥、子午、卯酉、辰戌、丑未等六組對沖。因為沖,就是是矛盾、對立、不可調和、難以預見的場景,故多有意外。

尤其是見寅申、巳亥、辰戌相沖的人。因為,八字中的庚申多主道路,與你的出行有關;寅申沖,也為金木相戰之象,木主四肢,申主骨骼,也有折臂斷臂背之象;寅申互為驛馬,有交通往來之象;而巳亥為金木長生之所,辰戌為金木冠帶之地,彼此均呈勢均力敵的狀態,相沖相戰必然兩敗俱傷。

原局有沖,最怕大運和流年再遇沖克引發,尤其是某字在命局中成為關鍵之字,被沖破、沖敗,沖壞、沖散之時,就更應加以注意。

八字中自古就有伏吟、反吟之說。所謂:反吟、伏吟,淚水淋淋,就是指會有悲傷的事情發生。因為八字原局中已經有了沖,歲運再見某個字,就會出現伏吟和反吟并見的情況,故此,需要更為當心。

當然,也要看這個沖的位置,如果是日支、時支逢沖;尤其是日支,情況會更嚴重,也會更應驗。 因為日時主自己,尤其是日支;是自己安身立命之所。

另外,就是是否是物質性的對沖。八字中水火更多為氣象,物資主要是金木和土。如果這種沖,僅僅為水火相沖,到不一定是車禍,也可能是燙傷、水災。

最后,也可以結合神煞。比如相沖的物件為驛馬、或者金輿;因為金輿主車,驛馬主交通;或者財印;因為它們均可代表身體或者錢財。

2、八字中見陽刃和七殺逢沖的人

八字中陽刃、七殺陽性兇物,具有惡神特性。尤其是子、午、卯、酉又為四陽氣專旺之地,陽刃、七殺的因居旺地而性情兇暴。如果遭遇沖擊,就會引發兇暴之性。

八字中陽刃、七殺本來就旺比如兩位、三位匯聚,歲運遇單一之沖,多為犯旺,為引發之機,必然有險惡之事發生,不過禍事較小,原則上不會奪命。

八字中羊刃、七殺攻身,陽刃、七殺當值的歲運則為引發之期,多要注意意外之禍。因為羊刃可以奪官,奪財,喜用之神遭遇破壞,財祿已盡的標志。

原局中陽刃、七殺本就逢沖克的人,就更應該留意了;因為這就是顛倒,顛顛倒倒的跡象,禍福無常,禍福相依相隨。當然要辨別喜用了。就怕用殺而殺再遇沖,用刃而刃星再遇沖制。

3、八字中木能克土的人

八字中木能克土,土能配木;土木相配,最為勻稱,視為有情。土代表皮肉,木能克土,木旺土破,就為皮開肉綻之象;歲運再遇木來克土,必有皮開肉綻的事情發生,就是意外之象,車禍之象。不過,關鍵是看土是不是八字中的用神,用神逢制、逢沖,才有不好的事情。另外,土在日支逢制,制的太過,而八字中土雖然不會用神,但有培木之象的話,也是車禍和疾病應驗之期。

4、土、金官殺功身的人

土為官殺的日元定是壬癸水,金為官殺的人,日元定是甲乙木。官殺功身,如果太過,日主定然身弱,行運再遇官殺之地,就是攻身為害,自有性命之憂;同時,八字中的土金,多與道路有關,所以更要注意車禍。

5、八字中見梟神奪食的人

八字中的食神,主飲食,人的消化系統,維持生命的源泉;代表一個人衣祿,養命的源泉。而梟神,代表車子、房子,抑郁、心情不好,痛苦、煩悶、折磨。八字中梟神能夠奪食,主因為車子、房子給自己帶來災禍,斷了衣祿,食祿,故此,可能代表車禍。

尤其是梟食夾日(指梟食在月干和時干)的人。主要體現在八字中身旺、梟神為忌,梟神的負面特征予以顯現,主損壽、疾病、破財、災厄、外傷。逢梟神健旺的歲運,梟神當權,有克奪飲食權利,所以也要注意意外車禍的發生。

6、八字中財來破印的人

八字中的財,主財富,錢財,包括動產和不動產;印主營養、歸屬、權利、憑據,以及有權利歸屬的資產。當財為用時,財是壽元、福祿;當印為用時,印則為壽元、福德。

因此,無論是財來破印,或者是印來破財,只要破了自己的喜用之神,都會影響自己的福德,福祿,甚至壽元;而且它們都與車子有關,因此,也要小心意外車禍。

不過,印來破財與財來破印,力度與程度是不一樣的。一般說來,財破印的力量較大,應驗的程度較高,印來破財,應該是消耗,大多是沖,刑之類,只要沖刑不帶克,相對問題不大;加之,印主福德,是有善神的稱謂,即使應災,也能逢兇化吉,或者災禍不大。

7、八字中刑傷多的人

八字中傷官多,傷官為忌,也主災、主病、身上會有不少的疤痕。尤其是傷官犯刑到日干坐支;或者時支的人;所以多有意外。比如:八字中丁見戊,或者丙見己;或者戊見丁,己見丙。因為火最怕悔;戊己見丙丁為羊刃,代表兇事。當然要區分,喜見還是不喜見。

8、八字中日時喜用逢沖

八字中日時為體、為主;年月為用,為客。日時逢沖,大多沒有安身立命之處,必然四處奔忙;即使不奔忙,也身心不安,尤其是日支喜用逢沖;容易精力不集中,心神不定,所以多出意外。出門在外,或者駕車旅行,多要注意意外;當然包括車禍。當然,日時逢沖,也要看有沒有解救。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