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哪些人需要特別注意?

    字型: 

農曆七月為丙申月,剛好與流年太歲丙申的天干地支相同,五行力量自然增強,對人的運氣的影響相當有力。而且農曆七月在民間又稱為“鬼月”,充滿神秘色彩,更讓人感到敬畏和不安。筆者邃若水建議以下的人在農曆七月需要特別注意。

生肖屬虎的人

流年與太歲丙申相沖,典型的犯太歲,有如沖撞“皇帝”,以下犯上,必然不順。農曆七月,月令又是猴月,再次激發虎猴相互沖擊,諸事動蕩。如果是正月虎月出生的人,那要提防意外之災,諸如交通事故。最怕出生日又是虎日,或出生時是凌晨3點至5點的虎時,則會形成多虎沖一猴的情況,容易出現突發的負面事情,多與病災相關。如果是四月蛇月出生的人,則要避免與人發生是非矛盾。最怕出生日又是蛇日,或出生時是上午9點至11點的蛇時,虎猴蛇產生三刑,出現的問題就比較嚴重。

生肖屬蛇的人

只要出生月、出生日、出生時沒有“寅”字,則不容易出現大的問題。如果出生月是正月虎月,或出生日是虎日,或出生時是凌晨3點到5點的虎時,則會構成虎猴蛇三刑的局面,與上述生肖屬虎的人一樣,在農曆七月更要注意是非矛盾。

生肖屬猴的人

今年為本命年,同樣不順。正月出生的人,月令剛好是虎月,本身與年命生肖相沖,現在又有太歲來沖,已出現“兩申沖一寅”的情況。由于月令又為提綱,命書之中有“月令提綱不可沖,沖者十有九兇”的說法,故容易出現不測的事情。步入農曆七月猴月,則會形成了“三申沖一寅”,劇烈動蕩,不得不防。

出生日天干是乙木的人

流年天干丙火為命主的傷官星,地支申金暗藏正官星,傷官見官的組合,代表口舌是非,情緒多變,難以自控,必然生活動蕩,事業阻隔。農曆七月傷官星再次加臨,情緒容易受到外環境或看不見的“朋友”的影響,以致會有莫明的煩躁沖動,有一種不發泄不行的感受,這個時候最需要提防“禍從口出”的危險。如果生肖又是屬虎或猴或蛇的人,更要注意。女生情感不順,多有爭執,或因為沖動而不小心犯錯。

出生日天干是丁火的人

流年天干丙火為命主的劫財星,地支申金暗藏正財星,劫財正財的組合,其變化必然反復無常,極不利于財運,有被欺詐、盜竊的跡象,特別是春天、夏天出生的人。至目前,已有幾個丁火日干的朋友跟筆者邃若水反映上半年的遭遇,不是被詐騙,就是家里進小偷,可見問題不能忽略。農曆七月丙申,劫財星再次出現,則應該謹慎對待,尤其是生肖屬蛇或猴的人,可別賠了夫人又折兵。

出生日天干是戊土的人

流年天干丙火為命主的偏印星,地支申金暗藏食神星,梟神奪食的組合。偏印是一種抑郁且很玄的力量,而食神則為情緒、自由等的代表,一旦被壓制,精神容易苦悶,易有莫明的不安與糾結。生肖是牛、龍、羊、狗的人,以及夏天出生的人,或農曆是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出生的人,華蓋星加臨,在農曆七月夜晚要盡量少外出,特別是去人煙稀少的地方,小心見到不該見到的“朋友”。出生日或出生時有“辰戌丑未”的人同論。

出生日天干是庚金的人

流年天干丙火為命主的七殺星,地支申金為庚金的祿神,即同類力量,七殺是壓力,祿神是助力,不得不面對壓力,選擇挑戰。春天、夏天出生的人,被動挑戰,一片抑郁。農曆七月丙申又為七殺星,壓力重重,應注意身體健康的問題,尤其是生肖屬虎、蛇的人,預防意外傷害。女生情感不順,容易有突發的變故,已婚者要防止婚外情帶來的煩惱。

文:邃若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