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度歲月并臨的農曆七月?

    3133閱    字型: 

農曆七月即將到來,看到很多朋友的各種出行等諸計劃,不禁深為擔憂,故而趕緊撰寫此文,以便能幫助大家更好的做好趨吉避兇的工作。為什么要說丙申年的七月不太平呢,這得從兩個方面來予以解說。

一、七月十五中元節

每年的農曆七月,是一個特殊的月份,傳說閻羅王在初一,開啟鬼門關,放出一批無人奉祀的孤魂野鬼到陽間來享受人們的供祭;在最后一天,重關鬼門之前,這批孤魂野鬼又得返回陰間。而這個月的月半,又稱為“中元節”或“盂蘭盆節”,有些地方俗稱“鬼節”、“施孤”,又稱亡人節、七月半。

所以,農曆七月是俗稱“鬼月”,而鬼節當天是陰氣最重的一天。傳說中,這個月的孤魂野鬼特別多,陰陽相隔,陰陽不同路,所以,這個月,有一些特殊的人,要注意回避陰煞,那些人呢?

  1. 16歲以下的小孩,小孩子16歲以前,神魂還沒聚全,最容易招惹神怪,家長們一定要注意,讓孩子們晚上11點以前,一定要上床安睡,如有小孩驚悸,可在孩子床頭插一盞起夜的小燈;
  2. 70歲以上的老人,人生70古來稀,年過70的老人,身上的陽氣漸稀,容易和神怪產生溝通,注意早睡晚起;
  3. 自己的八字中,帶辰、戌、巳、亥四字的人士,或者八字中見華蓋的人士,更要注意早睡晚起,因這幾類人士有特異的通靈功能,也極容易與孤魂神怪產生溝通,從而引發莫名異事。
  4. 如上人等以及其他人士,本月切忌扎帶紅色飾物、鈴鐺、風鈴等招鬼物件,以免引鬼上身,所謂惹鬼容易送鬼難,招惹上身,很是麻煩。

如果在這個月不小心惹上靈異或者還沒有惹上而要為全家保平安,應該怎么辦呢?

在這里,教大家一個最為靈驗且簡便的法子。就是讀誦或抄錄地藏經。地藏經全稱為《地藏王菩薩本愿經》,地藏經如何請得?一是可以到當地的寺廟、寺廟門前的賣香的店家,都有居士隨緣印贈的地藏經隨喜,你去請一本回家;二是,在網上搜尋。你就可以凈心念誦或者誠心抄錄.

經文較長,每念誦一遍得花2小時的樣子,要記得每次念完之后,一定要回向。而抄錄的話就得需要持續幾天了,不會一下子就抄完,每次暫一斷落的時候,也要記得回向。

念、抄地藏的好處非三言兩語能說得完,只有你志誠念、抄了,才能感受,真是非常的靈驗。

二、歲月并臨的七月

今年的農曆七月,是個特殊的月份,被我們易界人士稱為“歲月并臨”。歲,是太歲的意思,月是月份。意思就是本年的太歲干支和月份干支伏吟、重疊,今年流年干支丙申,七月的干支也是丙申,這就是典型的歲月并臨了。天干見丙,地支見申,且月令司申,本七月成為雙丙克庚的月份,丙為戰火,庚為武器,本月無論是從國際事、國事、家事、人事......都非太平之象。

在這里再易普下常識性的問題,命理上的七月,是從哪里起算?今年的農曆七月,得從陽歷的8月7日到9月7日之間,即立秋之日算起,正式進入流月丙申月。

那么,這個月于國事上,老大們要保持克制;于家事上,恰逢孩子暑假,很多家長都欲要帶孩子旅游啥的,總之,能不出行就盡量不要出行吧;各單位也盡量不要在這個月安排重大的活動之類的,畢竟若出個群體性的災難事件,不定就能把你的企業拖跨。

總之,千憂萬慮,我個人的建議匯成一句話:大家盡量低調,不要得瑟。

文:陳悠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