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什么房子里容易得抑郁癥

    字型: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起,抑郁癥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一個比較常談論、說起的話題。也不知道是從什么時候起,抑郁癥離我們或我們生活的圈子越來越近。因為時不時都會聽到某某、誰誰得了抑郁癥。說它是一種病,卻又沒有明顯的疼痛之感;說它不是一種病,卻又嚴重影響著生活。所以,抑郁癥其實也是一個疑難之癥。那么,從風水上來說,有沒有哪些布局、朝向、組合、擺設,是容易得抑郁癥的呢?其實同樣是有說到的。

我記得風水上有一句話是這樣的,破軍居巽位,主癲癇之疾。這個說的是風水上出精神病的情況。那么,抑郁癥算不算精神病的一種呢?可以說是,因為也是影響一個人的精神狀況;也可以說不是,因為我個人認為它又不單單只是影響一個人的精神狀況。當然,抑郁癥和癲癇之疾這個是有區別的,就是說沒有那么嚴重。但推而廣之,或從這一句話的原理,可以延伸出一點,就是和巽位、和破軍星有關了。此外,我個人認為,和肝腎也有莫大的關系。所以,也應該考慮東與北兩個方向和方位的問題。推得以下風水是容易得抑郁癥的。

(一)城市里大門朝南的戶型,容易得抑郁癥

我說的大門朝南的戶型,是有前提條件的,那就是城市里的大門朝南的戶型。為什么要強調這一點,因為城里大門朝南的戶型,陽臺一般在北,或至少可以這樣說,陽臺一般不在南邊,這個是前提條件。城里的商品房,每遇到大門朝南的,只要懂風水,或住過的朋友,都會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屋內的光線會比較的差、嚴重的會偏陰暗,這是主要的問題。我個人看過一些得抑隨癥的風水,發現其中一個特點就是房子里面的陽光嚴重不足,換言之,即是陰陽系統里面的陽氣不旺,反而陰氣強盛。而且,我一直認為,抑郁癥就是屬于陰氣為根源的一個問題,因為它是由內往外發的,并且,也是看不見摸不著的病態。所以,城里大門朝南的戶型,較容易得抑郁癥,至少住里面的人,精神狀態或情緒時常反復的,心態、思維起伏大,不信的話,大家可以觀察留意看看。此其一。

(二)農村住宅大門朝北的戶型,也容易得抑郁癥

為什么要分開農村和城里的住宅說呢?因為比如農村的住宅,大抵門朝南的,光線都充足,不存在我說的這些問題。但反過來,比如農村住宅大門朝北的戶型,大門又開正中間的,或正前面有高樓、有路沖的,則要小心了,也是很容易得精神、抑郁方面的毛病的。因為農村住宅大門朝北,同樣是陽光不足的,屋內陽光必然也是少的,通常還會比較的陰暗。所以,住農村門朝北的戶型,都不太喜歡說話的,或習慣了比較安靜的生活狀態,這其實和陽光的折射、照耀角度有關的。此其二。

(三)東南方位有高山、塔、樹林、路口、路沖,易得抑郁癥

在看風水的過程中,我經常留意到,但凡東南方位有高山、有塔的村落,多出讀書人、但同時,又多出精神病方面的人,其中,也很多精神、情緒反復上的人,比如抑郁癥一類的人。其實,就是和東南方位有關。東南,為巽宮,主風動,最影響一個人的精神狀態。所以,但凡住的地方,不論城里還是農村,東南有高山、塔、樹林、路口、路沖,都容易得抑郁癥,這個是要很很注意的。一般遇到這種情況,要擺水化解、或進行遮擋。此其三。

(四)門朝東南時,有路沖、或走道長,同樣要注意

門朝東南,是文昌,大家都知道。但是,也并非所有門朝東南,就只旺文昌。有時候,也會有一些副作用。比如門朝東南,直對一條長長的走道時、或是東南有路來直沖時,就應該要重視以及注意。這是煞氣來沖,是正式的風動,風一動,則會干擾肝腎,人的神志就容易混亂以及抑郁的。延伸出去,比如坐北門朝南的戶型,門是開在東南方位的,同樣要注意有抑郁的現象,這些都是我平時在看風水的過程中常遇到的。是為其四。

(五)臥室在正北,床頭在西,也要注意抑郁癥

這一種風水組合在家居擺設中,也經常遇到的。因為正北的臥室,北一般就是窗,那么臥室里的床頭都喜歡擺放在正西方位。但這一種組合,正正就是破軍居巽位的一種變異,也是要注意的。因為正北的臥室,首先也是比較光線差的,陽光會少。或者這樣說,同一個房子里面各個方位的臥室,正北的溫度比別的方位的溫度要低一些的,不信大家可以測測看。遇到這種情況時,床頭一般最好在北,縱然后面是窗,也比床頭在西要好,大家可以結合實際對比看看,就知我說的對不對。這是第五。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