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有釘對眼睛有害

    5856閱    字型: 

文:鄭博士

日前,鄭博士離京赴外地去勘察現場,去之前女主人在電話那端訴說:“不知為何,這一陣以來,自己的眼睛出了問題,總是流眼淚不止。”我立即考慮是否朱雀出了問題?去現場仔細勘察,果然發現,朱雀處多出好幾根電線桿,難怪!無獨占偶,杭州的黃先生此前也對鄭博士說:“真不好意思,上周開始,我的右眼睛長了麥粒腫,人家都笑我,說我眼睛看了不該看的東西。”。鄭博士讓他查查自己大門前是否有問題,果然發現對門鄰居家在大門門框上方釘了幾枚釘子。

“門前有釘害眼睛”這是傳統位理學的一條原理。即是說,在朱雀位置不能見著諸如電線桿、釘子等“條狀”東西,否則會傷害家人眼睛。也許有朋友會問:什么是朱雀?朱雀不是鳥嗎?怎么扯到一塊啦?別急哦,且聽鄭博士慢慢述說。

朱雀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四象,上古四大神獸之一。在中國古時侯最令妖邪膽戰心驚并且法力無邊的四大神獸就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獸了。青龍為東方之神;白虎為西方之神;朱雀為南方之神;玄武為北方之神,龜蛇合體。故有“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天之四靈,以正四方,王者制宮闕殿閣取法焉。”。

在上古時代,古時侯人把天分為東西南北四宮,分別以青龍(蒼龍)、白虎、朱雀、玄武(一種龜形之神)為名。說實話是把天空分為四部,以每部分中的七個主要星宿連線成形,以其外形命名。東方的角、亢、氏、房、心、尾、箕外形如龍,所以稱東宮為青龍或蒼龍;青龍白虎朱雀玄武西方七星奎、婁、胃、昂、畢、角、參外形如虎,稱西宮為白虎;南方的井、鬼、柳、星、張、翼、軫聯為鳥形,稱朱雀;北方七星斗、牛、女、虛、危、室、壁,其形如龜,稱玄武。

于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又成為鎮守天官的四神,辟邪惡、調陰陽。四神之中,青龍與白虎由于體相勇武,主要地被人們當作鎮邪的神靈,其形象多出現在宮闕、殿門、城門或墓葬建筑及其器物上,在最后一種場合里,龍已不是助墓主升天,而是鎮懾邪魔,保衛墓主的靈魂安寧。青龍白虎掌四方,朱雀玄武順陰陽,四靈圣獸蒼龍、白虎、朱雀、玄武天之四靈,固然在歐美奇幻中很少出現,然而在中國和日本的神話傳說中,它們卻以尊貴無比的四圣獸身份出現。

朱雀,亦稱“朱鳥”,形體似鳳凰,古時侯神話中的南方之神。因其形似鳥狀,位在南方,火屬性,所以在游戲中頻繁以鳳凰的外形出現。但其實朱雀和鳳凰是兩種不同的生物,鳳凰是百鳥之王,而朱雀卻是天之靈獸,比鳳凰更稀有尊貴,破壞力也更強。根據五行學說,它是代表南方的神獸,代表的顏色是紅色,代表的季節是夏季。非常多人以為朱雀就是鳳凰,但其實兩者并不完全一樣的。朱雀是特指代表南方的神獸鳥種,嚴格上朱雀只限于“南方屬火的鳳鳥”,也就是鳳凰的亞種。

按陰陽五行之說,“鳳色赤,五行屬火,是南方七宿朱雀之象。”自古就有鳳鳥屬火的說法,古書《春秋演孔圖》說:“鳳,火精。”《春秋元命苞》說:“火離為鳳。”《鹖冠子·度萬第八》也提到:“鳳凰者,鶉火之禽,陽之精也。”道教興起后,朱雀為道教南方七宿星君、四象之一。為二十八宿的南方七宿(井、貴、柳、星、張、翼、軫),其形象烏,位于南方,屬火,色赤,總稱朱雀,亦名“朱鳥”。

說到這里,鄭博士提醒朋友們留意:

  1. 在朱雀位置,比如大門前的名堂處、臥床的正對面墻上、沙發對面的電視背景墻上等,不能見明釘。
  2. 未滿12周數的孩子、妊婦、想懷孕的女士等,也不能見著釘釘子、埋電線桿等過程,不能熟視無睹。
  3. 一旦違反前面兩條,那么,朱雀對你的傷害可能就發生。有其是未滿12周數的孩子、妊婦、想懷孕的女士等,更為嚴重。妊婦還可能生出眼睛視力不好,或者眼睛外觀有問題的嬰兒。
  4. 已經發生朱雀傷害的情況,建議朋友們采取相關措施:比如拔去釘子;或者用門簾、窗簾等遮擋電線桿;或者用鎮宅吉祥物鎮宅等調理。

“門前有釘害眼睛”這是傳統位理學的一條原理,也是四大神獸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威力的一種負面效應。鄭博士提醒朋友們一定要謹慎。風水就在大家身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