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家居顏色搭配好了,讓你運勢蹭蹭往上漲!

    字型: 

寒冷的冬天經常讓人感到孤獨,寂寒,這對個人運勢或多或少都會有影響。選用適宜的家居色彩風水能改善冬天的五行磁場,調節個人運勢,從而過一個溫馨而旺運的冬天。下面來看看冬季如何搭配家居色彩風水吧。

一、開通脾胃,助旺運勢

在五行學說中,冬季屬水,是五行水旺的季節,土相對較弱,而人的脾胃五行屬土,所以在冬季,腸胃的健康會有所影響,某些人的食欲會減低,對人體能量的補充、營養的平衡都具有不利的影響。古有“食祿”一說,說明有口福的人多半是具有福氣的,所以脾胃不好自然會給運勢打一個折扣。這時我們就可以在家居生活中,多采用黃色(屬土)色調來布局,以助旺脾胃的五行力量。比如在我們用餐的地方張貼、懸掛一些以黃色為主色調的畫作,或鋪設米黃色的地毯,既能補足五行的不足,又能溫暖整個家居,對脾胃健康也有很大的改善作用。

二、熱情臥室,催旺感情

在酷冷嚴冬,我們的愛情運勢也會有一段“冰冷”期。要融化這層“冰冷”的感覺,我們可以在臥室以及床上用品的色彩上下手。比如床上的床罩、床單以及被罩,選用一些粉色、紅色、橙色等暖色調的用品,其余的臥室飾物可用適當的粉紅色、紅色作為點綴,營造出溫馨浪漫的氣場。紅色能給人熱情、開朗、健康、喜慶的感覺,粉色給人的感覺則是柔美、可愛浪漫、容易生親近的欲望,所以在風水中,常常用來做為招桃花、提升桃花運的色彩。想招桃花的朋友,不妨用多一些粉紅色、紅色,而對于已婚人士,這些色彩也可以用來提升兩人間的情感關系。

三、吉祥窗簾,生旺氣場

窗戶是外來新鮮氣流進出以及陽光照射的通道,對家居風水的影響很大。而窗簾在一定程度上,對這種影響可以起到生旺或者變衰的作用。在這里建議選用綠色窗簾,因為綠色彰顯生機,而綠色屬木,冬季屬水,水生木,可用綠色來流通冬季的五行力量,有助于五行的平衡,為家中增添祥和之氣。

四、命理所喜,加強人際

對于想要在冬季中加強人際關系的人來說,家居沙發等桌椅的色彩尤為關鍵。因為客廳是客人逗留的空間,沙發等桌椅是客人坐落的地方,在這里調節五行力量會事半功倍。沙發套的顏色應以自己命理所喜的色彩為選擇標準。比方說,自己命理喜水,就選用黑色或藍色系列的;命理喜木的,就用綠色系的;命理喜金的,就用白色系的;命理喜土,就選黃色系的;命理喜火的,則用紅色系的;也可選用顏色較深的色彩為主色調,以順應冬季的特性。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