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專家教你通過八字檢視自己的流年運勢

    1.3萬閱    字型: 

“流年”指的是所經歷或正在經歷的年份天干地支。每個人都期望著自己流年過的順心,廣進財源,所以,很多人都預測自己流年運勢好壞。今天筆者教給大家一個預測流年運勢的辦法,大體能預測到流年吉兇。

一、首先知道自己命理的喜忌

判斷日元用神喜忌是一個很復雜的情況,一般總體來說就是弱者生扶,強者抑制,從強從弱順勢而為。

女命八字:丁巳  甲辰  癸巳  丁巳。癸水日元代表命主自己,生于春季不當時令,年柱和時柱、日支都是耗損癸水的丁巳火,八字中不見生扶癸水的五行金、水,因此,身弱至極,陰水從弱,反而喜五行火、土、木,忌金、水。當行運至五行火、土、木的時候,運勢則順利,行運至五行金、水的時候運勢則兇。具體所應驗的事情,還需視十神組合而判斷。如流年見財,為喜則發財,為忌則破財........

二、看流年干支十神

流年天干主外界環境,地支主最終結果,天干是人人都能看到的事項,地支是實質性的收獲。看上半年運勢好壞,天干結合地支來判斷,然后再根據流月判斷具體吉兇。看下半年運勢好壞,直接看流年地支,地支是喜用神的話流年則吉,地支是忌神的話則兇。

如日元為壬水的人,命理喜五行火和金,見流年丁酉,則名利雙收,因為丁火是壬水的財星,暗示的是進財之喜,丁壬相合,叫做財星合身,屬于人不招財,財找人的流年,是躺著都能賺錢的流年。酉金為正印,暗示的是名譽文書、貴人、升職、產業等,在別人眼里看到的是發財的資訊,實際自己社會地位提高了,命運階層上升了,得財得利了。

三、分析流年干支組合

天干與流年地支的力量對比的話,地支的力量大過于天干,天干是導火索,地支是結果。如果流年天干為吉,地支為兇,該年兇大于吉;反之,若流年天干為兇,地支為吉,該年吉大于兇;如果流年天干和地支均為吉,則吉上加吉;反之,則兇上加兇。

如:壬水日元見丁酉年,丁火正財為兇,則代表的財星事項會應兇,如賺錢辛苦,財來有災,投資破財,父親身體欠佳......酉金為正印為兇,母親身體不佳、考試落榜、名譽受損、貴人遠去、貶職降職......

以上論述,需要有點五行基礎的朋友才能看得懂,若你沒有五行基礎,你可以回顧一下十二年前的運勢如何,如果12年前運勢不錯,那么今年運勢也不會太差,因為地支是12年一個輪回。如2017年是生肖雞年,2005年也是生肖雞年,2029年依然還是生肖雞年。

文: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