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五黃三煞二黑煞化解秘法,關乎財運健康

    3237閱    字型: 

“一命二運三風水”,相信這話大家都聽過不少,八字命理的“命”不能改變,而“運”和“風水”卻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所以,關注和了風水,能改善運氣,打造趨吉避兇防患于未然。2017年丁酉雞年流年吉兇風水,五黃三煞二黑煞的吉兇影響,提醒大家,在裝修、擺設和布置家宅時,要結合流年關煞,關乎財運健康切勿因小失大!

什么是五黃煞?

“五黃”即“五黃廉貞星”,五行屬土,風水學中將洛書配以九星,變化之為九宮,按照其執行與排列,形成不同的組合,其中第五顆星為“五黃廉貞星”。五黃星的執行所形成的煞稱之“五黃煞”。五黃為毒藥煞星,又稱戊己大煞或都天大煞,只有居中時不發揮其本來的兇性,但當飛入它宮稱五鬼穿宮,再與二黑相遇,必將為此方帶來災難!

五黃到山之兇年:

壬子癸坐山:2009己丑年、2018戊戌年。丑艮寅坐山:2007丁亥年、2016丙申年。甲卯乙坐山:2011辛卯年、2020庚子年。辰巽巳坐山:2012壬辰年、2021辛丑年。丙午丁坐山:2008戊子年、2017丁酉年。未坤申坐山:2010庚寅年、2013癸巳年、2019己亥年。庚酉辛坐山:2006丙戌年、2015乙未年。戌乾亥坐山:2004甲申年、2005乙酉年、2014甲午年、2023癸卯年。

2017年丁酉雞年“五黃廉貞星”在離宮正南方,此星代表一切不測災禍、意外受損和突發疾病。此星雖兇,但在靜止的情況下就難以發揮作用。若2017年家中的大門、臥室、辦公室在正南方,則預示使用者全年運勢起伏不定,且有多災多難,和飛來橫禍而導致的破財損耗。若有以上情況,應避免在正南方坐臥和活動,同時還要避免在此方擺放流動性物品,(如:魚缸、空調、風扇、風水輪流轉),否則會帶動五黃煞的兇性。

化五黃煞:

流年五黃煞最兇,化解法用一對銅貔貅放在門的兩旁。床頭在五黃,則多病,在中央擺放電器則家人多腸胃病、面板病,宜避開。爐灶在五黃,家人多病,子女學業成績退步,宜在爐灶底擺放銅八卦錢,直徑要三寸至四寸,才起效用

什么是二黑煞?

“二黑”即為“二黑名巨門星”,是九宮飛星中的第二顆星,又稱之為“病符星”,是掌管健康的神煞。此星五行屬土,其色為黃色、黑色,代表健康疾病、血光之災和飛來橫禍,其兇性僅次于五黃煞。2017年丁酉雞年二黑病符星在西北方,此星臨門,家中人士的健康必定會受影響。如果2017年家中的大門、廚房、臥室和衛生間在西北方,注意家中女士易有婦科疾病和血氣虧虛,廚房和衛生間在西北方的戶型,今年要特別注意清潔衛生工作,保持干凈明亮和整潔,這樣才能杜絕病氣的入侵。

化二黑煞:

二黑為病符,到房門、床位,則主災病,頭腦渾鈍,運氣晦滯,嚴重時更可危及性命。化解法于宅命向上挨二黑之方,或年月二黑所臨之方,懸吊金鈴以化之。或用銅鐘、銅鈸時時鳴之,其力更大。佩帶金屬片、聽鐘磬法音亦可。最好避開二、五位,或擺放銅麒麟為最佳。因土能生金,以金泄土,可以收到子喚母回之功效。

安忍水化解二黑、五黃病符星,方法用一瓷瓶或玻璃瓶,倒進鹽斤許,再放凈水溶解,放入四枚銀元和九枚乾隆錢,封口。

五帝古錢化解二黑和五黃病符星,方法用五個五帝古銅錢,用金線穿,忌用紅錢。

什么叫三煞:

三煞也叫三殺,即為流年沖三合旺位的方位。風水學中有句話叫:“要想發,斗三煞。”流年犯三煞影響財運,可能會出現破財漏財、家人受傷患病等問題。《永吉通書》解釋:“三煞,太歲中殺也。每年占絕胎養三方,絕為劫殺,胎為災殺,養為歲殺。”由此可見,三煞實際上是劫殺、災殺、歲殺三者的合稱

殺方第一字為劫殺,犯之損人口、遭盜賊失財、患腸胃病、咽喉癥、耳聾、腰腳酸痛。殺方第二字是災殺(囚獄星)犯之人口耗散,財物衰蕩,官司刑獄。殺方第三字為歲殺,犯之損小口、六畜、官非、疾病、天災。

申子辰年巳午未方,寅午戌年亥子丑方,巳酉丑年寅卯辰方,亥卯未年申酉戌方。

2017年是雞年,也就是地支中的酉年,從上面可以看出“巳、酉、丑年三煞在東方”,就是寅、卯、辰方。也就是東北方、正東方和東南方這三個方位。

制三煞方法

三煞可向不可坐,三合擇日家以三煞為笫一兇煞,忌修方作用。又,方克年者(指宮位五行克流年五行)此方定不可動,年克方則此方不為禍,尚可動。

古代明師有制三煞之法,發福迅速而大。制三煞方法:可在三煞方設水井、花壇,或置水缸,裝滿水,前面擺盆栽。

如路沖位見三煞,易生病。化解法:在門前、窗臺上放三只銅麒鱗。

2017年南方五黃,三煞位在東方,太歲方西方,此三方都是流年風水兇煞方,宜靜不宜動。以太歲方為例,古語云:“太歲頭上不可動土。”說的就是在太歲方位,不可進地建造、挖掘取土、開門打樁等工程事宜,也不能往該方位潑灑臟水穢物。

文:福禧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