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田宅宮看你會在何種機構任職

    1.2萬閱    字型: 

田宅宮在斗數裡代表的是個人的總財庫,而另一層意涵則是任職的職場,從宮位內的星曜或是職場的經營狀況判讀,可以解析出所任職職場的性質,乃至其之財務狀況及制度是否健全,專精者可以以一顆星曜作全方位、多元化的解讀,但是往往星曜的星性所作的詮釋,只是局部或重點似的,那也可能因為命主的生命聚焦點并不在所任職的職場,但既然是攸關養命財源的重要機構,就得多瞭解些蘿!(免費查詢命盤

田宅宮見生年化權

所任職的職場機構或公司行號,是具相當的競爭力,在業界裡當是以活力十足以權威性著稱。化權可以使得田宅宮的這個「大海」裡的風浪極大,也可能波濤洶涌,所以沒本事之人就難以在其中生存;而另一層意涵則是,公司人事流動快速,或者是所任職之職場為交通航運或通路公司。而往往許多個人是以自家當工作室,那通常也會在田宅宮出現生年化權。所以命主會以職場為家,也是田宅宮見生年化權的特質之一。

田宅宮見生年化祿

所任職的職場當是有錢有潛力的公司,如不是公司規模大,就可能會有分公司,或其他的業外投資機構,因為化祿亦有「新」而非老舊的意涵在,所以當有成立不久的公司行號,或從事時尚潮流產品的經營或是劃時代的新興行業,然最大的特點在于命主會以所任職之職場為榮為傲,也會對其抱以厚望,尤其是公司制度福利尚稱不錯;就擔心生年祿轉化成化忌之時,那可能會有豬羊變色的詭譎事件發生。

田宅宮見生年化忌

人事紊亂、制度不彰,乃至辦公室裡一片混雜或葬亂,或可能公司不富裕,得四處張羅周轉金,而死氣沉沉當是其中特質,尤其公司所在地也是在幽暗不明或通風情況不佳的建筑物裡,大多數的情況是指向財務狀況不佳,公司人際派系林立且互軋的厲害,也不重視員工福利,甚至是涉及觸法的商業行為,所以當命盤田宅宮有著生年化忌時,請不要因為一時心急而胡亂找工作,因為很有誤上賊船的可能。

田宅宮見生年化科

所任職的職場如不是頗富盛名的老字號,就是經營穩健、制度健全、頗注重公司品牌形象的公司行號,即使規模不很大,但職員的流動率不高,而之所以能夠穩健,就是不喜鉆營求進追流行、趕新潮,也不會是在法律邊緣求生存的公司。從另一角度來說,則是官僚氣太重,凡事按部就班,會有「急事官辦」的慢郎中公文流程或是一紙公文蓋十來個或百來個印鑑的情況,那的確與公家機關有異曲同工之妙,說不定就是任公職了!

文:許耀焜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