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陰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5.5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田宅宮的地位非常重要,不但可測知命主之住宅華美與否、房屋四周的環境如何、住些什么樣的人、不動產是多是少、不動產買賣之吉兇,以及能否繼承祖產等。同時,命主的工作場所、辦公場地、服務的機構亦可由此窺之。更重要的是田宅宮是收藏一個人所有吉兇禍福、喜怒哀樂的地方,也是判斷命主畢生成就或者災禍能否化解的宮位,因此田宅宮的好壞極為重要。

一、太陰星坐守田宅宮之論斷

太陰星在斗數當中是代表田宅主,也就是舉凡家庭、不動產甚至于與母親的關係,都可以從太陰星來一窺端倪。太陰星坐守田宅宮,最基本的性質,是居住環境清靜怡人,但要入廟居旺才是。更有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祿存、化祿等會照,主家業豐隆,命主居住之樓房產業具有商業價值,可望受不動產之惠而成為大富翁,可置產業、農場,以樹木、花果為利。另外,由于太陰星與家庭有關,因此命主有機會繼承家里的財產。同時太陰星有著被動的特質,是以命主絕少會利用不動產進行冒險的投資,頂多就是做一個低調的大房東而已。太陰化祿與祿存相會,或其他化祿曜和祿存相會,更主財氣大旺,適合多置產業,如果財帛宮不太吉利,尤其適合以置業方式保值。這類命格,亦適合從事樓房買賣生意。

若太陰落陷守田宅,雖會吉星亦有盈虧,若更暗曜來臨,刑星交并,產業恐傷,母說離分。暗曜指化忌的巨門或文曲而言,巨門化忌則產業有是非破耗,文曲化忌則不利母。然若空劫同度時,文曲化忌亦主買賣物業有損。太陰陷地加六兇,則住宅喧鬧,主不動產全無。

太陰化忌見煞防有孝服,無煞則主家宅或服務機構有是非。流年田宅宮太陰化忌,尤其是太陰化忌相疊,縱使不見其他煞曜兇星,也主口舌是非,家人之間不和,家宅不寧。見煞主產業損耗,不見煞亦不宜作物業投資。女命流年太陰化忌,沖會太陽化忌,見煞,又見桃花昌曲,有感情困擾。

太陰星坐守田宅宮,不喜與地空、地劫、大耗相會,主樓房破耗,亦主在置業時有損失,例如在樓價高企時置業,然后卻樓價下跌等,諸如此類。流年田宅宮太陰和火星同度,三方見鈴星、擎羊、陀羅,命主之樓房有火災虛驚、家宅不安。原局田宅宮吉利,則僅為虛驚,或僅作小火,但如果原局田宅宮多兇星化忌,則火災可摧毀物業,引起重大損失,原局田宅宮地空地劫大耗,尤其要小心。

二、太陰與其他主星同守田宅

1、太陰、天同于子午宮守田宅

太陰與天同星同度,白手起家。主得花木之利,太陰天同同守田宅,與事業宮、命宮的性質一樣,都有白手起家意味,故不主承繼祖業,必須自己努力始能置業。又由于天同性質比較安穩,因此置業后一般都可以穩守。不見煞曜空劫等,不主破蕩,若見吉化吉曜,宜購入農場或寧靜之地段。天同太陰守田宅,若天同化忌,命主之住宅交通不方便,若太陰化忌則防置業破財,更見陰煞,則宅基恐有前人填墓。

2、太陰、天機于寅申宮守田宅

天機星同度,時進時退。天機主遷移,太陰天機同度,主樓房物業易變動,適合從事樓房炒賣。天機太陰見吉化(最喜天機化祿),又見吉曜,則買賣田宅可以獲利,亦宜遷換工作場所。若太陰化祿,然后主易自置產業,居住環境亦較安靜。見煞則不守祖業,亦不享現成的事業,亦主時時變換工作場所。若見太陰化忌或天機化忌,或更有地空、地劫、大耗等,則宜靜不宜動,減少變化為佳。流年田宅宮天機太陰同度,主是年有外游之機會,或多外游機會,若有天馬同度或對拱,更是如此。這一天馬,主要是指流年星曜中的歲驛,更有大限天馬和原局天馬相疊相沖,更是如此。

3、太陽、太陰于丑未宮守田宅

太陰喜與太陽同度或拱照,不見煞忌空劫者,主產業陸續增置,以太陰化祿為佳。若會巨門,不同化祿,亦能增置產業。唯天梁化祿者,產業流動性增加。太陽入廟,不必重視風水,落陷,非注意風水之影響不可。若太陽化忌,主因置業而惹是非,太陰化忌,則因置產而受損失。太陽或太陰落陷化忌,而見煞刑空耗諸曜,流煞同會或沖會,且見太歲,白虎,喪門,則主有尊親逝世。亦主在服務機構內受尤怨,以致引起重大是非。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