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曲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4.2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十二宮中,田宅宮主不動產狀況、多少、變動、好壞,家宅運,命主是否有祖業及其風水、庇蔭與否,購屋能力,甚至可推算住家環境、房屋的坐向方位、辦公室之變動等。田宅宮也可當財庫推算。除了家庭環境、生活狀況外,也代表命主之家族或家鄉。 原命盤之田宅宮論斷一生總體情況,而限年之田宅中只論該限年所轄的住宅、不動產買賣及工作環境的情況,其是吉是兇,均不能超越原命盤所定的吉兇范圍。假如原命成格有富貴,縱然田宅宮多兇,亦只美玉瑕玷,略損福澤而已;假如原命惡星守照,本身貧賤,縱然田宅宮有吉,亦只略增吉祥,并無大太的作用。此點在論述其它弱宮時仍能通用。

武曲星在紫微斗數中為財星,代表著金錢、財產、祖業、家產。性剛強,重義氣,有毅力,對自己或別人要求較嚴苛,認為對的事堅持己見,不怕得罪人。

一、武曲星坐守田宅宮之論斷

武曲星坐守田宅宮為財星入庫,主富有,住宅為舊屋或二手屋。命主之住宅靠近大廈、廟宇、高塔、商業區、礦區、鐵路邊、軍營或金融機構,有圓柱形的物體。加煞附近有市場。住西方大吉。

武曲獨居廟地,古人謂主得祖、父大業。然此不專指產業,亦主事業上的承繼,故田宅宮一般喜武曲坐守。凡武曲守田宅宮,吉者命主能在業務興旺的機構服務;兇者,則主時生變動。因此古人雇庸,最得視人之田宅宮,凡武曲坐田宅而吉,認為旺主,武曲坐田宅而兇,則視為不利主人,此意可以參學。

 武曲為寡宿,守田宅最不利六親,主要是命主本人金錢至上,喜執掌家庭財權,對六親亦從利益上考慮,不講情面。武曲化祿或與祿存同拱,不見煞曜,祖業豐厚易守成,命主出身富貴豪門,見輔佐吉曜更主陸續添置,但不宜住新居。化權,富豪、軍人之家,有二處以上住宅。化科,不動產平穩發展,資金周轉不靈時有人救助。化忌,住宅居貧民區,為破舊屋,或易遭盜賊,置產不利,購置后易發生糾紛或麻煩,還防官司、家室被人打劫;若會廉貞化忌,見煞,及見白虎、喪門等,主家中有喪服。火鈴同宮,又見刑忌虛耗,逢流煞疊沖之年有火災;“武貪”逢火鈴不主火災,但逢化忌時仍主有火災。武曲守田宅宮,忌與破軍同拱,故于寅申巳亥四宮為弱地。若武曲化忌,更見空劫,大耗,天刑,必主傾家;即使武曲不化忌,亦主祖業動搖。

二、武曲星于十二宮守田宅

1、武曲星于辰戌宮獨守田宅

武曲獨守田宅為旺地,吉兆,主能得祖業,或能繼承(寅卯宮可能會丟失),能自置,富裕。加吉化吉,產業不斷增加,能否大富,還須兼看命財官宮。加四煞少祖業,仍有普通程度的產業,但進退不定,甚至到手之產也會丟失;逢陀羅加化忌,家宅破爛不堪,或亂七八糟;逢火、鈴,多競爭,資產易被人侵吞盜竊。加空劫大耗,無祖業,有亦破蕩,自置亦破耗多端。加化忌,因產業而生糾紛。

2、武曲、天府于子午宮守田宅

吉兆,有祖業或現成事業,且不斷興旺,可富裕。最喜天府得祿,若得祿者,能守祖、父之業,且能將之發揚光大;加煞仍會有一些發展,但較晚。逢府庫空露(即見空劫大耗)則平常,祖業凋零,無力置業,且多是非。 

3、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田宅

少祖業,或因轉手出去而逐漸退盡,常搬家,中晚年可自置。加吉可得祖業,也可自置,有積蓄;加煞無祖業,自置困難,易因產業而有是非糾紛,居家不寧。因與天府對拱,亦宜注意天府是否得祿,抑或府庫空露,而定其吉兇克應的情況。若天府逢祿可有祖業并能增值,若府庫空露,則無祖業,且不聚財。武曲七殺,會貪狼化忌者,見刑煞,主田宅有爭奪。

4、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守守田宅

不依祖業,主晚發,有橫發機遇,到中晚年后才會購置不動產。加吉會大量增加產業,可致富;加煞雖有破耗,但也有普通的產業。加火鈴,成“火貪”或“鈴貪”格者極美,主暴發,可致富,或祖、父遺業突然增值;但再加羊陀空劫則會橫發橫破。逢武曲化忌,又見煞,主因產業而致糾紛,甚則破敗詞訟。見天姚,金屋藏嬌。

5、武曲、天相于寅申宮守田宅

少祖業,或先破后置,有多處住宅。加吉大發展。加煞難有產業,或難積蓄。逢刑忌夾,或火鈴、空劫夾,主產業難守,逐漸破敗,且易有財務糾紛,甚至官司詞訟。

6、武曲、破軍于巳亥宮守田宅

破祖敗業,先破敗后再積聚購置。加吉家居較安寧,先破祖業后置業。見火鈴,置業多競爭,防失盜和火災。加羊陀空劫則居無定所,家居不寧,貧困。逢化忌,尤其是武曲化忌,再見煞刑耗,必主傾家蕩產。若天相會吉曜,破軍化祿,則不主祖業豐厚,而主先破祖業而后自置,但宜置舊宅。會廉貞化忌,僅宜守祖父之業,命宮以及事業宮弱者,且恐大權旁落于兄弟之手。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