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3.1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中,田宅宮的地位非常重要,不但可測知命主之住宅華美與否、房屋四周的環境如何、住些什么樣的人、不動產是多是少、不動產買賣之吉兇,以及能否繼承祖產等。同時,命主的工作場所、辦公場地、服務的機構亦可由此窺之。更重要的是田宅宮是收藏一個人所有吉兇禍福、喜怒哀樂的地方,也是判斷命主畢生成就或者災禍能否化解的宮位,因此田宅宮的好壞極為重要。

一、紫微星坐守田宅宮之論斷

紫微星坐守田宅宮,命宮必有太陽,命主有不錯的理財能力,有繼承祖業或自置產業之福,或購有山地、樓房,有多處不動產。其人一切的奮斗努力都是為了滿足家庭、居家環境的舒適。命主重視家庭,會住高地或高樓、或進階處所、別墅等,或住宅附近有高樓、公家機構或進階休憩場所、俱樂部等。太陽廟旺,可增加田宅的面積,居家環境舒泰,尊榮感更強,有產業繼承,太陽落陷,居所的舒適度、自身的尊榮感均大打折扣。

紫貪、紫破在田宅,住宅附近較熱鬧;紫相主中年增購田產置業。田宅三方會入地空地劫,居家地勢較高;見虛耗之星幼年所居住宅為祖屋或父母發跡之屋,破盡祖業之后 才能逐漸轉舒泰環境。見桃花諸曜,主家人陰盛陽衰;遇昌曲同度且化忌,應注意買賣合約內容,以免疏忽造成損失。會祿存、化祿宜購置礦場或高地。

紫微星坐田宅宮,若輔佐吉曜同會者,主聚族而居,又主所服務機構員工眾多。若為紫破見吉,則為新興機構,若紫相見煞,則為老舊機構,而基礎動搖,宜注意轉職或改革之機會。

田宅宮除紫貪外(貪狼化忌則仍是),均不宜見火星,再會羊陀、空劫、虛耗,主名下物業有火災。于羊陀失并之年克應。以大限流年見紫破、紫相表示有遷動,唯煞重者不遷,僅主裝修或內部遷動(如換房,辦公室換位之類)。紫貪見祿主動建,或遷華宅。

紫微星坐守田宅宮,有忌星、流煞入度,沖會大限流煞。又見陰煞,喪門、白虎,則主有老親孝服。唯必須父母宮見昌曲,或命宮見昌曲,又或田宅宮見昌曲始是。有吉曜、吉化,見天喜或紅驚,有流昌流曲入度,則主是年增添人口。若不見吉曜,僅主親戚朋友來投,暫住一個時期,在服務機構,則主有人來見習,實習,或有臨時職員。 

二、紫微星于十二宮守田宅

1、紫微于午子宮守田宅

紫微獨坐守田宅宮,有吉星同度,一般均有自置物業。在午宮者,以高樓高地為宜。若祿存同度或化祿對拱,宜置可以生財之地,礦石場、礦產之類,亦宜買賣物業。對照貪狼,命主重視家產,家居裝修華麗。加火星,會四煞空劫大耗,家中遭火災,限年之田宅逢此同論。加文曲化忌,買房時易因契約文書不小心而遭損失。

2、紫微、天府于寅申宮守田宅

命主家中不動產、財產豐厚,田園多廣,乃大富之命。

3、紫微、天相于辰戌宮守田宅

 對照破軍,命主有現成的家業,喜見左右、昌曲、魁鉞會照,有祖業更能自置。否則終有破耗,見刑煞主變賣家產,田產興訟((大限或流年田宅走入同論)。

4、紫微、貪狼于卯酉宮守田宅

紫微與貪狼同度,見輔佐吉曜,命主可繼承祖業,住宅必美麗,或居所附近有進階娛樂場所或進階大樓;遇煞則僅為外表豪華,且會散耗祖業;若火鈴同度而見吉化吉曜,產業突然增加,唯若同時見空劫刑耗,則暴得暴失。貪狼化淥,見吉而不見煞,可以買賣物業。

5、紫微、七殺于巳亥宮守田宅

命主能自置不動產,但為數不多。紫微與七殺同度或對拱,須視天府吉兇,若府庫擴充盈則有自置物業,若府庫空露,則產業動搖。見化忌,空動、刑耗、天虛等曜,則產業消磨破耗。

6、紫微、破軍于丑未宮守田宅

田宅宮有紫微、破軍坐守,主有祖業或現成家業,但因各種原因退敗。若為百官朝拱者,則可保留。倘在野,或羊陀,空劫同會,則主因之而起是非糾紛。更見刑耗,主牽連訴訟,有天巫則為爭產。見祿或破軍化祿則有自置物業,惟置舊宅為宜。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