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梁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4.6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為財庫之位,是藏財之所。由田宅宮中的星曜組合可以推斷命主之不動產狀況、多少、變動、好壞,家宅的興衰,所服務機構的盛衰,以及有無變動更張,住宅或公司的遷動。此外, 命主之早年、中年、晚年的運程及家庭狀況如何,全家是否安寧,生活是否富裕等都可以從田宅宮里推算出來。

天梁星,主壽、主貴,是紫微斗數中的一顆清高的星曜,最具有逢兇化吉、遇難呈祥的力量。主人清秀溫和,形神穩重,性情磊落,善識兵法。為長壽星,解厄星,老大星,父母宮主星,居父母宮為得位。

一、天梁星坐守十二宮之論斷

天梁星為蔭星,坐守田宅宮主有祖產父業。命主常與老人同住,住宅為老舊祖居,為大房子或四合院,為土坡,微高之地。出生地附近有高樓、醫院、福利機構、寺廟、教堂。天梁廟旺守田宅,命主祖業豐厚,住祖屋,亦能自置不動產。見祿存或加吉,家宅環境好,不動產豐厚。見天巫,則有遺產承繼。見輔佐諸曜同會,則自直產業豐盈。加煞,財產普通,置業易有風波是非。天梁失陷守田宅,命主祖產不多但仍可繼承,自置較難。見祿存或加吉,能聚財置業;加煞,無祖業,難聚財,居家不寧,多是非糾紛,常搬遷;見空劫,主漂蕩。

天梁星坐守田宅宮,若與天馬或火鈴同度,主漂蕩,破祖業,常搬遷。加煞,家居不寧,在單位內亦多是非,受人排擠。加吉才得安寧,受人尊重。若對宮太陽失陷,又見煞,命主在單位內受人排擠,若太陽化忌者更是是非糾紛不斷,置業先難后易。一般不受風水影響,若陰煞同又見火鈴則有影響,北方大吉。

天梁星坐守田宅宮,逢化祿,住祖居,祖業豐厚,家中成員相處愉快,但人緣差;廟旺得好的風水寶地,住宅高檔,多福蔭;陷地則福蔭稍差,仍能聚財置業。若對宮中的太陽藩陷,又見煞,主在機構內為人排擠,太陽化忌者更惹是非尤怨。天梁化權,家中喜掌權,有祖業,亦能聚財置業,房屋內設有神壇、佛堂。天梁化科,命主能繼祖聚財,晚年生活安逸,安居樂業,積善,信仰宗教。

二、天梁星與其它主星同守田宅 

1、天機、天梁于辰戌宮守田宅

天機、天梁同守田宅宮,基本性質主難自置產業,必四十歲以后始能置業,六十歲后產業始增加。命主一生多遷動或房屋經常翻造等情況。若無煞曜,主其人有自置之福,且為數不少;若加六煞,則產業全無。天機、天梁同守田宅宮,不宜與空劫同度及會合,否則主一生居無定所,亦難有財產。無煞曜,見吉化吉曜,然后始有家業根基。

天梁化祿,命主多住舊宅華廈,或在有年資之機構服務。天機天梁火星同度,會鈴星,又見煞耗,流煞沖會,則其年主火獨虛驚。天機天梁同守田宅,命宮武貪與火星同度者,亦主時時更換住宅及辦公地點,武貪見祿馬,亦主時時遷移。一般情況下,天機守田宅宮者,受風水影響較大,僅與天梁同度,見吉化吉曜,然后不受影響。

2、太陽、天梁于卯酉宮守田宅

太陽、天梁同守田宅,有祖業,且有份繼承。同宮于卯者,除祖產之外,還能自置;同宮于酉者,不動產平平。若太陽與天梁同宮或對拱,又有擎羊、天刑、空、劫、大耗同會,則主其人會因公產而興訟,以不沾手為宜。太陽、天梁同守田宅,住祖居或公屋,附近有政府機關單位。加煞刑耗忌,主因置業、公產而至糾紛詞訟,不宜經營房地產。喜見左右,怕見空劫。

3、天同、天梁于寅申宮守田宅

天梁最不宜與天同度或對拱,除非見吉化,會吉曜,否則主難以置業,或置業后亦不得安享。稍見煞曜,則為人作嫁,自身不居。故往往飄流異地,或從事交通運輸等業為宜。唯若見吉化吉曜,卻又主從事物業買賣,或主在外地置業。若在寅宮同度,加左、右、祿存或化祿,則有不動產,但仍時時變換不動產。若天梁化祿,則無論買賣產業,均帶有小麻煩。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