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施改運法:一個簡單有效的佛學改運法門!

    7037閱    字型: 

前幾天寫了篇講隨喜的文章,有好多朋友很感興趣。今天我再來講另外一個改運法門:布施。

提起布施或者我們通常說的施舍(這里的施舍沒有貶義的含義),大部分人可能想到的是捐錢捐物。其實這只是三種布施中的一種而已。

江南易林在幫人算完八字之后,如果發現當事人的八字不是很好,有某方的缺陷,江南易林一般都會建議他如何通過改過行善來改變命運(而不是告訴他買什么東西佩戴或者交錢給我讓我幫他改,要知道自己的命運必須自己本人來改變)。

布施的三種分類

這三種布施分別是:財布施,法布施和無畏布施。

1、財布施

就是把自己的財無償的施舍給別人,這個大家很熟悉。財布施又分為內財與外財。外財是身外之財,內財就是我們自己的身體。現在社會上有很多人立遺囑捐贈自己的眼角膜或內臟,這就是內財。另外,我們用自己的體力去幫助別人或者我們給人家工作不求報酬(即做義工),這也屬于內財布施。

2、法布施

法布施包括的范圍非常廣泛,不僅包括佛法,還包括我們熟悉的世界上的各種學問知識。凡是別人想知道、想學習的,只要我會我能,我就積極熱心的去教導幫助他,這就是法布施。比如,甲電腦學的很好,乙不會但很想學,甲盡心盡力的教乙,這就是法布施。簡單的說,社會上各行業中不講附加條件、不計酬勞的幫助和傳授,都屬于法布施。要是有代價的、收學費的,那就不是布施了。

可能有人會問一個問題:現在學校老師拿工資教小孩知識這算不算是法布施呢?這就在于教師內心的出發點了。如果教師是真心為教育下一代為社會培養人才教書,而不是為了功名利祿,那就是法布施。相反如果他主要是為了賺錢或是為了升職,那就不是法布施了。真正施行法布施的人是非常積極熱情的,不計報酬,不計疲勞。

不是修法布施的人,所追求的名利一旦得不到了或者得到了,就會變得或者消沉灰心,或者積極性和動力大大降低。

3、無畏布施

當我們看到周圍的人身心不安感到恐懼害怕的時候,如果我們能夠幫助他,消除他內心的恐懼不安,這一類的布施就叫做無畏布施。其范圍也是非常的廣泛,比如戰爭時期,我們參軍到前方去打擊侵略者、保護國家和人民,這屬于無畏布施。或者,有人晚上走夜路害怕(比如怕鬼、怕強盜等),如果你送他一個手電筒,或者安慰他,或者我們能親自送他回去,無論什么用方法只要使他不再害怕了,心安定了,這也叫無畏布施。

值得一提的是,吃素食也屬于無畏布施,為什么呢?因為世間的動物看到你不會怕你,相當于你讓消除了它們內心的恐懼。

布施會有什么果報呢?

下面江南易林再說說,我們進行上面三種布施可以得到什么果報或者什么好處。

簡單的說:如果你想得到財富,那你可以修財布施,你的財會越施越多;如果你想得聰明智慧,那你可以修法布施,你的智慧將大大增長;如果你想健康長壽,那你可以修無畏布施。

我們經常看到有些人很有錢,為什么他們有錢而不是別人呢?是因為他們聰明嗎?比他們聰明很多的窮人多的是;是因為他們家庭條件好嗎?家庭條件好的敗家子難道還少嗎?究竟為什么呢?大家不妨自己多想想。

你看看我們周圍有些人一生吝嗇也沒見他發大財,或者吝嗇一生積攢的財最終也輕易的散去。你再看看比爾蓋茨、李嘉誠他們,他們捐出了巨款給社會,當然一方面是因為他們的善良,另外也是他們明白錢財的真諦。

正所謂:財上平如水,人中直似衡。錢好比水,始終是要往低的地方流的,如果某個地方水位太高,遲早會決堤的。

如果你舍不得去布施,就好像與窮神、病神、災神緊緊擁抱,你們雙方就好象鷸蚌相爭一樣,你不放開我,我也不放開你,最后只能貧窮、疾病、短壽。所謂舍得,能舍才能得。

上面的話是寫給有緣的朋友看的,也是寫給江南易林自己看的,愿我們共勉之。

文:江南易林( 微信公眾號:JNYL365)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