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怨念滿滿?當心面相越變越糟糕!

    字型: 

你最愛用的表情是什么?是充滿惡意的“微笑”還是哭笑不得的“捂臉”?表情不僅會暴露年齡,還會暴露你的心態。同樣的,心中充滿怨念與戾氣的人,臉上也會有藏不住的痕跡!

頭面是人的尊嚴所在,我們民間也會把有作為之人稱為“有臉面的人物”,而做了不光彩之事,民間也叫做“丟臉面”。對于頭型面容,民間有諸多講究,一般忌諱頭大面小,有“頭大面小,終身不了”的說法;也忌諱五官不正,否則就是“五官不正心不正,邪氣通天”。

眉毛

自長相觀之,眉梢耷拉不佳,俗稱“八字眉”,象征為人陰險,也有“眉分八字貪花柳”的說法,寓意對愛情不專。

顴骨

女人的顴骨忌諱很高,俗話說:“男人兩顴高,生來志氣高;女人兩顴高,殺夫不用刀。”盡管夸張了些,但顴骨高的女人戾氣也來得比較得。

眼睛

人們心中所想會從眼睛中反映出來,“人眼有方睛者多壽”,而眼忌歪斜,否則心術不正。眼睛上忌長黑,古時有做“強盜”的說法;眼下長痣也不佳,此為掉眼淚的痣,象征常會遇上傷心落淚之事。女人的眼睛忌諱“四白”,俗話說“目有四白,五夫守宅”;也忌三角眼,因其性格孤僻無情而戾氣不輕。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