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初開市開工吉日,老板們必看!

    1.8萬閱    字型: 

2019年跟往年不同,很多行業前景看起來并不夠明朗,賺錢越來越不容易,很多做生意的老板都不約而同地問道,2019年年初開市開工的吉利日子有哪些?并要求擇取吉日吉時,以祈求2019年開市開工順利,生意興隆。

中國人一向講究天時、地利與人和,得天時會快人一步,先拔頭籌,為了滿足大家的需求,今天,曾繹華老師從擇吉學的角度來探討一番,供大家參考!

開市開工,經營生意,無非是為了求財,所以從擇吉學的角度來看,所開具的日課最重視財星,原因是財星代表錢財物質,其次到財星的原神,也就是食神星,因為食神星可生財星,代表著財源,而食神星又代表著人丁,如果財星和食神星均旺相,表示丁財兩旺,該日課無疑是吉利的。

接下來大家可能關心的是,那么財星和食神星是如何取出來的呢?

工廠和商鋪為經營場所,所以開市開工類日課,是屬于地理式日課。

凡地理式日課,第一步的工作首先用羅經測量出工廠和商鋪的坐向。一般大家認為,坐向不外乎是坐南朝北、坐北朝南、坐東朝西、坐西朝東、坐東北朝西南、坐西南朝東北、坐西北朝東南、坐東南朝西北等八大朝向。但擇日學卻要求更高,分得更精細,羅經上將一個圓周分為二十四等份,俗稱二十四山。二十四山具備特定的五行屬性,其中巳、丙、午、丁四山五行屬火,亥、壬、子、癸四山五行屬水,水火相對應。申、庚、酉、辛、乾五山五行屬金,寅、甲、卯、乙、巽五山五行屬木,金木相對應。未、坤、辰、丑、艮、戌六山五行屬土,丑未、坤艮和辰戌相對應。手持羅經站在工廠和商鋪的大門,背為坐,面為向,便可以測量出工廠和商鋪方位的坐向了,例如坐丙向壬,丙山五行屬火。

測量出坐向之后,接著要進行五行生克運算。擇日則講究扶龍山、相主命,龍山即來龍山家,為坐方。

再來列舉一下2019己亥年正月里適合開市開工的日子,方便大家查閱使用。

  1. 正月初四丙子日。注:坐南朝北的店鋪和工廠不宜使用。
  2. 正月初六戊寅日。注:坐北朝南的店鋪和工廠不宜使用。
  3. 正月初七己卯日。注:坐西朝東的店鋪和工廠不宜使用。
  4. 正月初十壬午日。注:坐北朝南的店鋪和工廠不宜使用。
  5. 正月十三乙酉日。注:坐東朝西的店鋪和工廠不宜使用。
  6. 正月十六戊子日。注:坐南朝北的店鋪和工廠不宜使用。
  7. 正月十九辛卯日。注:坐西朝東的店鋪和工廠不宜使用。
  8. 正月廿二甲午日。注:坐北朝南的店鋪和工廠不宜使用。

最后,在即將到來的豬年里,筆者恭祝各位老板都能選得好日子,新年開市開工大吉,先拔頭籌,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