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二十四):亥宮天機人,求學、求知欲旺!

    3383閱    字型: 

天機草本乙木坐居浩瀚*的亥宮,當會有漂泊的聯想。亥宮的主氣為壬水,也藏有甲木,所以天機乙木坐于亥宮并非全然無根,只是壬水正印之氣太強,那也就是能受生長環境的有力生扶,以完成學業,會有家業或遺產繼承之機會,會去謀求生活的穩定。(查詢紫微命盤

對宮是太陰星坐守,太陰星的星形大,對天機星的牽引力來得相當的大,所以無論是負笈他鄉求學,或為追求人生目標,或為事業工作,天機人定會有離家的驛動。居亥宮的天機人當會熱衷于知識學問的追求,或是有機會接觸宗教,那則來自「正印」加諸于亥宮天機人的作用力。此外也因為紫微星坐守于父母宮,所以蠻注重文憑學歷,也會去建構名望聲望,究竟,紫微星是精神力的指標星曜,所以這個位置的天機人,除了能獲家人的有力加持外,對雙親的向心力極強。究竟,父母宮亦是道德、意識及是否會涉法的判讀宮位,既然是紫微星坐守,那則有受父母之庇蔭,也相當在意自己的信用,而化解來自惡意攻訐的解厄能力相當的強則是事實。

木性向陽〈火〉,是天機人的方向指標,五行火之于天機木而言是食神、傷官,那是指向行動力,只要動起來,就能產生「火」力,也才能讓天機人發揮天性的秉賦,也就是能去把握眼前的機會,甚至是去伸展生活的觸角。廣泛的五行火,指向傳統的禮俗、禮法,缺此,該宮的天機人除了會產生無謂及沒什么崇高意義的漂流外,尚可能晚婚,甚至不婚。眼界過高或執拗于太過自我的主觀意識,當也是成因。 

文:許耀焜老師

所屬專題:《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22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