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久銘:2020庚子鼠年遇雙春,你的運勢將如何?

    8701閱    字型: 

2020年2月4號(庚子年正月十一)傍晚17點18分立春,進入農曆的庚子流年,農曆的年份,是以立春,而不是以正月初一,更不是以元旦為界線,生肖八字也是按立春劃分的。該年的立春與春節,相差十一天,即春在年后立,而且辛丑牛年的立春,是在庚子鼠年的臘月二十三,也就是說,的庚子鼠年中,有兩個立春,這也是比較罕見的。

該庚子鼠年,五行特征如何,生肖日格運勢怎樣,風水方位吉兇,又該如何進行調整化解?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些與自己工作生活感情等等,息息相關而又非常實際的東西,共同學習參考。

2020是庚子流年,子水當令,也是此年的生肖太歲,主導生殺大權。

一、從生肖日格來看

  1. 生肖屬牛、猴、龍的,或出生日格是丑、申、辰日的,因為受到流年太歲子水的扶持或生合,這三種屬相與日格的人,運勢相對順暢,心情與環境,也比較寬松,尤其適合婚戀喜事,適合求婚嫁娶等。
  2. 屬豬的,或生于亥日的,及上述屬牛的,或生于丑日的,與太歲子水,構成三會局,也會得到太歲庇護,但如果是八字忌水的,就另當別論了。
  3. 屬雞的,或生于酉日的,生扶太歲子水,運勢尚好,雖然勞累,但有財源收獲。
  4. 屬虎的,或生于寅日的,得太歲子水生扶,運勢相對較順,尤其利于學習、功名、利祿。
  5. 屬蛇的,或生于巳日的,屬狗的,或生于戌日的,與太歲子水,構成相克,有克犯太歲之嫌,運勢吉兇參半,頗多事端,還是謹慎為上。
  6. 屬兔的,或生于子日的,與太歲子水,構成子卯刑,運勢動蕩不安,吉兇參半,但注意一下或可轉吉。
  7. 屬羊的,或生于未日的,與太歲子水,構成子未相害,運勢動蕩不順,兇大于吉,且有損健康事業等,更須謹慎注意。
  8. 屬馬的、或出生于午日的,與太歲子水,構成子午正沖,逢沖必動,運勢坎坷,變化多端,生活與工作,以及居住環境,必有較大變遷,若從風水、五行、飾品等方面調整一下,也可化解一部分。
  9. 屬鼠的本身,謂之本命年,八字喜金水的較順,忌金水的波折,但無論順逆,都有健康問題出現,宜及早檢查預防,適時調整化解。
  10. 當生肖與日格發生矛盾時,以日格為準。當生肖或日格與八字喜忌發生矛盾時,以喜忌為準。

二、日干五行趨勢

所謂“日干”,就是八字中代表自身的天干,又稱日主,日元等,是八字的中心。這里分析一下,2020庚子鼠年,本人日干與流年天干的作用關系。庚子鼠年,年干是庚金,結合本人日干與喜忌來看(單看日干比較片面,還要同看日支與喜忌才行):

  1. 日干是甲乙木的人,被庚金強克或強合,是財星到位,如果喜木則有利財富,如果忌木則破財損業,而且還有跌打損傷之嫌。男命以財為妻,故也有異性緣旺。
  2. 日干是丙丁火的人,此年強克庚金,有“犯上作亂”沖撞庚金之憾。如果喜火則事業有成,忌火則官司牢災。如果是女性,則是官來克身,無論喜忌,都有婚戀現象。
  3. 日干是戊己土的人,此年生助庚金,如果喜土則有利學習與功名,如果忌土則損名折利,或名聲受傷。
  4. 日干是庚辛金的人,此年與庚金比劫,如果喜金則有利機遇人緣,如果忌金則犯小人競爭。
  5. 日干是壬癸水的人,此年得到庚金印星生身,如果喜水的會有利財源才藝,如果忌水的則破財損名。

三、怎樣調整化解2020流年兇煞

所謂流年兇煞,是指流年庚子,與某些屬相或日格,構成相沖、相刑、相害等,從而造成工作、財富、感情、生活等方面的波折與變動。這些兇煞,也需要從五行與風水等方面,來調整化解。

  1. 屬馬的,或生于午日的,與太歲之子水,構成“子午相沖”,實際上是水火沖克,而水火沖克,木可通關化解。故可以采用綠色基調、佩戴或擺放木質飾品,來通關化解。
  2. 屬羊的,或生于未日的,與太歲之子水,構成“子未相害”,子水力量強大,當然是未羊受傷。此種相害,實際上是土水相克,故可用金來通關,泄土生水。比如采用金屬類飾品(銅錢、銅葫蘆等),或屬金的白色類基調,來化解傷害。
  3. 屬兔的,或生于卯日的,與太歲子水,構成“子卯相刑”,此種刑傷,實際上是子水強大,淹沒卯木,卯木弱不受生,故須加強對卯木的扶助,增強接受力,可使用綠植,或木質飾品,調整化解。
  4. 還有就是屬鼠的,此年是本命年,本命年,原則上并不能以犯太歲論之,因為它與太歲同屬,本來就是太歲,會借助太歲的力量,而達到自己的目標,故原則上無須擔心。但總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郁郁寡歡,這是個心理問題,需要自我調整。還有一個問題需要注意,這就是,只要遇到本命年,不管事業財富感情如何,但身體健康上,總會或多或少,發生一些問題,故此年,屬鼠的人,特別是60年屬鼠的人,更應該注意身體健康,有病及時檢查治療,也要預防交通意外。此年可佩戴金屬或水晶的飾品,以驅邪避兇,轉危為安。
  5. 有人說“子酉相破”,以前民間雖然有這個說法,但經過實踐驗證,是沒有任何作用的,故可以互略,看成子酉相生就行。
  6. 另外,此年庚子,單從流年五行上看,庚金生子水,庚金泄氣,子水得勢,故八字喜火木燥土的,總是喜憂參半,而八字喜水金濕土的,則洋洋得意;至于何時兇,何時吉,要看流月五行。比如,春季的寅卯月,木旺一些,夏季的巳午月,火旺一些,冬季的亥子月,水旺一些。辰丑月,濕土旺一些,未戌月,燥土旺一些。可根據這些流月的五行旺衰,結合自己的八字喜忌,來判斷吉兇福禍。

四、2020年婚戀感情趨勢

  1. 庚子鼠年,是一個桃花年,異性緣份比較旺盛,喜慶的氣場比較濃厚,有利感情、戀愛、結婚、開業、添子、喬遷、購房、買車等吉慶事宜;但關鍵也在于如何把握好月份。
  2. 從月份與流年的關系來看,其中農曆的三、七、臘月上吉,正月、十月、十一月中吉,有利結婚,也有利求職換崗,開業慶典,操辦喜慶事宜,以及受孕生育等。五月、六月較兇,五行沖克較強,不宜操辦婚戀喜慶以及受孕生育等事宜。其他各月中平,可根據自己的生肖屬相,來選擇婚戀喜慶與受孕生育等。
  3. 其中屬豬或亥日的、屬兔或卯日的、屬羊或未日的,遇到子為桃花年,異性緣非常旺盛,婚戀成功的機會較多,有利解決戀愛婚姻大事。而屬馬或午日的、屬雞或酉日的,婚戀感情變化或挫折風險較多。其它吉兇參半。
  4. 同時,由于流年五行關系,此年發生婚外情,與婚姻危機的概率,也會比上年有所增加。
  5. 根據以上特點,我們要抓住機緣,適時操控與調適自己的婚戀感情大事。

文:方久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