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重權之人長什么樣?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主要講了“河目海口,食祿千鐘”,講眼形長且有神與四方口的兩類人,大多容易富貴。(可點連結檢視上一篇)本期我們接著來講“鐵面劍眉,兵權萬里”,這句話是說有鐵面劍眉之人,能手掌重權,至于何為鐵面,何為劍眉,接下來我會進行詳細講解。

鐵面,有三個基本特點,大家可以據此來逐一分辨。第一個特點是面板偏黑,面板黑的人屬于膽液質,在西方觀人學中,也叫做筋骨質,這樣的人通常能吃苦耐勞,凡事都身體力行,舉個簡單的例子,工地上的勞力工人大多都面板偏黑的,幾乎看不到面板嫩白的人在工地上干活;第二個特點是膚質偏厚,古人講膚質薄的人多從文,膚質厚的人大多從武;第三個特點是臉上有骨骼,尤其是顴骨、額骨以及下頜骨,這三個地方的骨頭突起,肉少骨多。

凡是具有面板黑又厚、顴骨額骨下頜骨突起這三個特點,就可以判斷其為鐵面。鐵面之人通常行動力強,肯吃苦,能艱苦耐勞,無論什么事都愿意身體力行,全力以赴,會靠著頑強拼搏的精神去完成自己的任務和目標。

劍眉,大多是平眉,眉毛平直,微微向上,眉頭低眉尾高,眉峰處有點帶角,并且通常眉長過目,這就是劍眉的基本形態。相學中講,眉是兩目之文采,所以有劍眉的人,通常會帶有武職的色彩,性格剛強有膽識,做事果決,執行力強,且為人有實力,文化水平相對比較高,這也就是古人所講的儒將,指有學者風度的將帥。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眉毛要根根向后順,可以上下兩邊順,但不能逆生,如果眉毛逆生就說明此人容易有刀斧之災。

鐵面劍眉之人,在古代通常能手掌兵權,依靠軍工起家,成為掌控一方勢力的人。放在當今社會來講,所謂的武職就不局限于軍隊了,鐵面劍眉之人既能在軍隊中打拼立功,也能投身商海,他們通常又有智謀又敢于拼搏,往往沖在市場最前端,進行商業規劃,打拼市場。所以鐵面劍眉之人大多都文武兼資,文職武做(例:人資部門培訓負責人)或武職文做(例:軍隊文書記錄人員)也都能夠勝任。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