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如何讓自己的后代越來越好

    字型: 

在這個時代,父母和孩子都不容易,而且雙方的矛盾也在年青化。網上總在提到一些毒雞湯,什么逼著孩子學哪些,孩子以后跪著謝你之類的話,就是在消費父母的望子成龍之心。

以前就專門講過后代好不好取決于八字命造,而命造如何又取決于祖上的德性,所以很多人不理解自己如何如何,為什么生的后代不如自己。情況有幾種,一種是你這代人優秀是其祖上福德集中體現的一次,而又不懂得繼續積善,所以導致“余額不足”。另一種是其后代青年運并不強,而是中晚年運好。

在有些父母發現自己孩子命造不好時,除了會怨天尤人之外沒有別的行動,是因為他們從理念上只相信功利和私心,而對于積福這種事,從來就認為是虛無縹緲,或者認為是一種迷信。這類人見過不少,而專門做過相關的一些收集,越是貪心重,越是功利心重的人,其后代幾乎沒見過有好的。有的是大起大落,有的是壽命不長,還有的是經常惹事。因為父母的言傳身教會將這個孩子的缺點不斷放大,特別是認知上,所以父母的福德與孩子的未來其實是成正比的。

就算是孩子命造不好,只要自小就培養其善心和善事,再不濟都會是平順一生,不會有各種災禍挫折。雖然這世上沒有一個辦法能保證讓誰成功,但是卻可以通過積福讓其溫飽不愁。因此我們看到的所謂父母的焦慮,本質上就是父母的貪婪而已。

從基因學上講,父母越聰明,孩子也不會笨,但從命理上則不是這么回事,很多有出息的孩子父母都不怎么樣,很多非常優秀的父母孩子卻不怎樣。這些現象更多的證明了父母的人品和德性才是最直接的作用。

對于那些糾結孩子命不好的父母,只要教孩子不要放過任何一點小善,不要去傷害任何生命,就已經是最好的補救了。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