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屋外有這棵樹,禍事就快來了!

    字型: 

風水上說:“村鄉之有樹木,猶人之有衣服。”住宅附近的樹木,就像人的衣服一樣重要,它作為一道屏障,可以阻擋外面的晦氣,也可以為家宅召來吉氣。不過,也不是什么樹都能催旺生氣,帶來吉運的。住宅附近若有不該出現的樹木,反而會形成“樹煞”,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

壓頂樹

壓頂樹,顧名思義就是遮住你家屋頂的樹。有些樹木的樹枝和葉子比較旺盛,很容易長得高大。如果這些枝葉蓋住了你家屋頂,那就會形成“泰山壓頂”的格局。

這就代表著你家的運程被壓制住了,家人在求財、工作的時候,就會感覺到阻力重重,前行的路上障礙很多,導致家人很難擁有滿意的收獲。

爬墻樹

爬墻樹,就是依附在住宅外墻壁的樹,這類多屬于藤類植物,典型的例子就是爬山虎。

爬墻樹的莖葉通常都比較茂密,可以將整堵墻都覆蓋的嚴嚴實實,對于家宅風水來說,這是很不利的。大面積的藤葉會遮擋住室外的陽光,導致室內陰濕之氣過重,陽氣不足,影響家人身體健康。而且,植物的根也容易腐蝕墻壁,使墻壁出現裂縫,屋內因此而滲水,如果嚴重的話,還有可能使墻壁塌裂,非常不安全。

破家樹

破家樹,指的是樹的根莖深入房子的地基。從風水的角度來說,這意味著家宅根基不穩,會導致家人做什么事都難以成功,投資全失敗,最終家道衰敗,一貧如洗。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這也是特別危險的,樹根深入地基,很有可能會造成地基塌陷,導致住宅歪斜,安全隱患很大。

枯木樹

家宅旁邊有枯死的或病死的樹木,肯定是不吉利的,而且也影響美觀,看著就讓人不舒服。

枯木,本身就是已無生機之木,具有衰敗之氣,會將附近的風水帶衰。住宅在它附近,自然會受到波及,長期受衰氣影響,家運就會越來越差,住在宅子里的人容易變得孤單貧窮,凄苦無依。所以,宅旁有枯木的話,最好將它砍掉。

不吉樹

不吉樹,指的是一些不吉利的樹,比如松柏,它們往往都是種在墓穴附近的,在家旁邊種它,寓意不吉,容易破壞家宅風水。香椿樹也不宜在家中種植,它容易使得家中貧苦,子孫不富有。

另外,在民間還有關于種樹的俗語,如“東不栽榆,西不栽桃,前不栽桑,后不栽柳”。

住宅東邊不宜栽榆樹,會阻礙富貴之氣到來;住宅西邊不宜栽桃樹,容易為主人帶來爛桃花;住宅前面不宜栽桑樹,開門見“喪”,不吉利;住宅后面不宜栽柳樹,會導致錢財流走。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