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常必有妖 人生的4大不吉征兆

    字型: 

圖片源自Pexels

俗話說:“人無常態必有鬼,事若反常必有妖。”

如果,你發現一個人的言行舉止過于反常,那就說明他內心有鬼;當你發現一件事情過分反常,就說明這件事絕對沒有你想像得那么簡單。

不論是人,還是事,一旦反常,就說明禍患將至,所謂“變則生亂”就是這個道理。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也許,這就是老天的意思。

事若反常,必然有妖。以下這4個不吉的訊號,其實是老天的懲罰。

1、過得太順 問題就來了

孟子曾說:“生于憂患,死于安樂。”

大意是說,憂慮禍患中可以使人生存,安逸享樂可以使人消亡。人,唯有時刻保持警惕之心,謹慎前行,才能善始善終。

很多人都認為,人生還是順順利利比較好。但是太順了,也并不是什么好事。

首先,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苦樂相伴這是必然的。其次,一路以來都太順了,毫無阻礙,就會讓人狂妄自大,放松警惕。如此,大劫絕對會不期而至。

2、有錢有勢 忘乎所以 將盛極而衰

有句話是這么說的:給點陽光就燦爛,給點洪水就氾濫。

這句話很有意思。人沒有錢的時候,做啥事都謙虛低調。等有了一點錢,人就容易飄了,目中無人,狂妄到了極致。

所謂“木秀于林,風必摧之。行高于人,眾必非之。”

過分突出的樹木,就會被狂風毀掉;過分高調的人,就會成為出頭鳥,被人非議針對。

所以,越是有錢的時候,就越要謹慎小心。居安思危,才能避免錢財和地位的反噬。

3、貪快的人生 其實很要命

在現代社會,人們在快與慢這兩個選項中,都偏向于“快”,認為什么事都要快點完成,覺得人生的進度還是快一點比較好。

人生就像是一場電影,如果你放慢來看,還能看很長的時間。相反,你非要拉動進度條,快速來看,那人生就會快速走向終點。

人,匆匆而來,自然會匆匆而去。不妨放慢點腳步,會活得更長久。

有多少時間,就做多少事,千萬不要透支。不然,氣數和命數,都會快速衰退。

4、相信小人 大禍將至

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君子之間的交情,就像流水一樣,平平淡淡。而小人之間的交情,都跟蜜水一樣,特別甜膩。所以,很多人喜歡跟小人打交道。

有人認為,跟君子打交道,是有一說一,太累了。所謂“忠言逆耳”,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聽君子說真話的。

然而,不跟君子打交道,而跟小人打交道,就會導致一個問題:人們會在小人的阿諛奉承中,迷失方向,忘記自己的原則和本心,最終走到死胡同里。

好聽的話,奉承的話,就像涂了蜜糖的砒霜一樣,讓人在甜蜜中敗亡。所以,即便小人說的話再好聽,也不要過分靠近小人。

古話說的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找錯了人,合錯了群,那影響的就不僅是感情那么簡單,還會影響一個人的磁場、前途和命運。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