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門戶的八大禁忌 絕對要謹慎

    字型: 

風水學中,對人影響最大的是陽宅,其次是陰宅墓地,原因是陽宅是人們長期居住的地方,對人的影響也是最直接的,陰宅的影響力度相對較弱;在陽宅的風水論述中,陽宅三要則是門、主、灶,其中,尤以宅門為要,因為宅門是往來進出的主要通道,相當于人的口,口是食物和空氣進出的要道,門是進出住宅的要道,所以,門在風水學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其內容包括:門戶的位置、門戶的設定以及門戶周圍的環境等,這些都是影響宅門風水狀況的方面,也是影響家中各人運勢的重要因素,有著極為深遠的影響。

門除了有遮掩與防御的功能之外,還有身份地位及禮俗的象征,古時民宅將門分為大門、中門、總門、便門及房門等,民間還有門當戶對的說法,畢竟門戶等同門面,因此也可以理解為家宅主人的面子、地位及身份問題,即便是談及男婚女嫁時,也是兩家人論財富地位的憑證。這些針對宅門的講究,也同樣是作為風水有效的表征,它的存在在一定歷史時期起到了相當重要的作用。

風水上向來就有宅無兇吉,行門定兇吉之說,門是家室與社會的分界,它好像房子的口,吞吐著家運的興衰,常說禍從口出、病從口入、前門納金、后門招銀等,都是對宅門興衰的形容,所以,對于宅門則可不能等閑視之。以下就為大家概述現代家居的家宅門戶風水的八大禁忌,以便各位福主可以受益。

一、家宅大門所在的墻上,不可以再有門,也就是不能開包括兩扇以及更多的門,因為,如此便會招來口舌之災,會增加家人的分歧矛盾,互相意見不一致,很容易引起家人的內部紛爭,出現失和的情況;若因為家宅格局特殊等原因,確實在家宅大門的墻上又有一道門的,則需要注意、了解其帶來的問題,尤其是兩道門大小的不同,從宅內向宅外的方向看,左邊的門大,則表征家宅的男主人會有大男子主義,或可還會有較多外遇的情況;右邊的門大,則說明家宅中會有孤寡之人,也就是容易出現伴侶離異或身亡之險。

二、宅門的形狀不可以是拱形,包括宅內的門,也不宜使用圓頂的拱門,若是命理喜金或極度缺金的情況,可以考慮,但如果能使用其他方法補金的話,則也不十分建議;圓頂的拱形門容易造成勞苦的情形,遇事多變,做事猶豫不決,判斷力轉差,過于空想,且容易出現過度自我的情況,與此同時,也會造成與他人溝通上的障礙和隔閡,人際關系也就相繼轉差;圓頂的拱門比較適合道觀宮殿使用,不太適合一般居民使用。

三、宅門不建議做各種奇形怪狀、千奇百怪的圖案,包括開門室內室外正對的墻上,都不宜有造成不好印象的圖案,容易影響宅門氣場,即便雕龍刻鳳,也是不建議的,因為這樣的大門,看來就跟寺廟一樣;若門口有煞也是一樣,包括尖角煞、刺面煞、千只眼及窨井蓋、變壓器等,也都是較差的情況,都會影響家人的運勢,導致不同方面的情況。

四、宅門最好不要與別家的宅門相對,因為宅門對沖,必有一衰,因為,兩家人的運勢出現了對沖的情況,這樣勢必會對其中的一家人的運程有不利的影響。由于現代大多數的樓房都存在宅門對沖的情況,因此需要適當的做隔蔽遮擋。

五、宅門不能正對宅內的各個房門,宅內的門出現相對相沖的情況,就會導致家中容易出現口角爭吵的情況,其次,還需要針對宅內格局來了解一下,從格局五行角度入手的隱性問題,這才是重點主要的問題;再有就是若出現沖向廚房門或廁所門的情況,則更是不利;還有就是大門正對窗戶,出現穿堂風或穿心煞的情況,這兩點則是敗局的顯現,是需要重點關注的,也是需要化解的。

六、宅門及各自空間的門,也都不可與空間內的床、水口、馬桶、爐口、窗戶對沖,否則會出現不良狀況,具體則需要針對格局來做論斷,但針對家人身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的情況則是肯定的。

七、宅門的顏色喜忌也是需要重點關注的,顏色的使用,要從宅主的喜忌及方位、格局的考量角度入手,若是出現相克或泄耗的情況,都是容易出現各種問題的征兆,不得不加以警惕;若是出現相克的情況,或可在貴人的角度上出現失利,也或可事業上出現阻逆等;若是出現泄耗的情況,那就是宅運的泄耗了,不單家人的運勢下降,宅運也會轉低。

八、開門后不可正對柱子、樓梯,若是正對柱子,不單從空間的使用上出現障礙,從事業運勢的發展商也會出現障礙,同時,家中還容易出現孤寡之人,年長及年幼之人亦容易多病;若是正對樓梯,則明顯的出現運勢高低起伏不穩,運勢沒有突破的方向,其次,從格局分析還要防范此處的煞口之類的問題,畢竟動向能夠攪動此方位的旺衰,若是出現煞口及五行克戰的情況,也是需要警惕和注意的。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