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明如鏡】嘴上修德 好運易得

    字型: 

沉默無語是一種成熟。但是如果一定要開口說話,那我們就盡量多說鼓勵他人的話,不要口無遮攔,用言語去傷害別人的內心。因為沒有人能逃得過因果報應,即使是無意中所造的一切口業,同樣也是必須償還的。嘴上修德,也同樣是修自己的浩然正氣。只有一身正氣,才會好運連連。否則,就會厄運不斷,就如人們常說的那樣:“喝口涼水都會塞牙。”
人的一生,一要學會說話讓人舒服;二要學會做事讓人感動;惡語傷人心,良言利于行。做事不要苛刻,心術不能陰險,言語不能造誣;惡言不要出口,智者必不多言,言多易失。況且,一旦惡語出口,就會覆水難收,必須用自己的福報去抵償。

說話讓人舒服,他人才會樂意與你相處,也就更容易交到朋友、結到良緣、得到更多的機遇。這些機遇就可以改變人生的運勢。為人行善,可以積陰德、積陽德,但是也不能忘記積口德。不能造下了大量的口業之后還總是埋怨天道不公,好運氣總是與自己擦肩而過,因為惡言穢語所造下的惡業是不容忽略的,總有一天要算總賬。

見人善言,美于詩賦文章。聽人善言,樂于鐘鼓琴瑟。嘴上修德,口上積德,好運易得。修口德并不是一味地奉承、討好他人,誠心地贊美他人的優點和長處,不以妒嫉心詆毀他人,自己也必得福報。有福之人積德在天,口德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部分。

文:貫明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