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八字,是否自帶“破財”指標?

    當前頁: 1/2    字型: 

大家好,今天我們來聊一個大家普遍很感興趣、同時又有點怕怕的話題:破財。

作為玄學界最常見且常用的詞匯之一,很多人會將破財視為災的一種,當然類似災啊禍啊之類的字眼實屬有點過,不過再怎么做中性定義,破財總歸是負面的,畢竟會導致錢財的流失。

說實話,米覺得命理上一些負面斷語最令人恐懼之處在于其“意外性”,絲毫沒有料想到的事情就這么發生了,震驚會導致人無限放大自身情緒,于是痛心加倍——比如破財,即使金額相同,出乎意料地損失錢財vs有心理準備下損失錢財,人心里的接受度那還是相差很大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與生俱來的困難課題,俗稱“人生關卡”,破財就如同金錢方面的一道關卡,關關難過關關過,有問題就總有方法去解決它。

所以本篇文章,米就給大家總結一下那些自帶破財buff的八字,如果有朋友不幸“中招”,就可以為自己打個預防針,督促自己正視金錢這項課題,有意識進行規劃和補救。

比劫強旺

比肩和劫財與日主同屬性,并且在五行生克關系中為克制財星者,因此倘若一個人八字原命局比劫強旺,其人在錢財方面就容易有損,這也是判斷破財最簡單籠統的一種方法。

至于破財原因,不同命局的情況也不同:自己花錢大手大腳;因兄弟姐妹、朋友而損財;豪氣好面子一擲千金;遇到各類破財事件......都有可能。

不過必須提醒一點哈,比劫強旺的人多少是有散財的體質在,但破財大小、頻率這些都無法直接下論斷。

像是比劫強旺者大都八字身偏強,若整體組合不錯還可具有精力充沛、有勇氣有魄力、堅定不被他人影響等優點,因此出了很多成功人士;

包括一些知名運動員、藝人都是比劫旺,事業高度如此,再破財也比普通人有錢,所以類似“八字比劫旺的人比較窮”的說法肯定不合理。

話又說回來,我們在行比劫大運或者在比劫流年時,也容易有破財之事發生,亦或是莫名其妙支出增大,因此有人會在比劫運限主動花錢或者捐錢做善事,其實就是為化解“意外破財”采取的一種方法。

財多身弱

命書有云:“財多身弱,富屋貧人”,從字面意義上就不難理解,八字身弱+財星強旺者,往往也自帶破財buff。

在八字命理中,財星不僅是錢財的象征,還代表著人的賺錢欲望、現實享受、工作與勞動等,因此八字財星多的命主,無論男女都不會太“清淡佛系”,對世俗生活與金錢物質有著一定的追求和目標。

至于八字身弱者,日主的力量很明顯是不夠充足的,這時候在搭配上財星多所帶來的強烈物欲、事業心,就會導致一個問題:

命主心里的目標很大、很想往前沖、追求自己想要的,然而卻“心有余而身太弱”,導致并不能盡情地搞錢搞事業,尤其是在大額投資或者創業上多遇阻礙波折。

關于財多身弱還有一個很出名的說法叫做“身弱不擔財”,這點更為符合“破財”的概念:有錢賺卻總是留不住錢/有財富卻因為各種原因不能全然享受/掙錢的辛苦度較高、錢又花的快......以及財多身弱者也容易體質不好或者身體易抱恙,輕點的也會體力欠佳、常感疲憊,因此也容易在醫療保健上支出;

再就是財星代表命主之父,故部分人可能要為父輩花錢;男命如若財多身弱,要小心因異性而損財。

財星/財庫“出問題”

俗話說財為養命之源,而財在八字中最直接的代表就是財星與財庫,倘若這兩者“出了問題”,于財運不利那是肯定的。

財星/財庫出問題情形主要包含兩大類:

  1. 八字喜用財星+財星被刑沖破害
  2. 財星透出天干+地支財庫被刑沖破害

第一種情況不難理解,八字若喜用財星、財星卻遭到破壞,等于喜用神被傷,而財星最直接的象征——人的錢財,自然容易受到折損。

至于第二種情況,首先我們必須明確何為“財庫”。最常見的是按日主五行來定:

日主為甲、乙,土為財,則“戌”為財庫

日主為丙、丁,金為財,則“丑”為財庫

日主為戊、己,水為財,則“辰”為財庫

日主為庚、辛,木為財,則“未”為財庫

日主為壬、癸,火為財,則“戌”為財庫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其他的財庫標準,比如錢龍守庫:甲、乙、戊、己日主,見到辰,也可視為有財庫。

當命主八字原局地支帶財庫,且財庫與其他地支發生了刑沖破害反應,而偏偏原局天干又有財星透出,則為破財之象,主留錢難,因為種種原因外流。

比如某八字前三柱為戊戌 癸亥 乙丑,地支有財庫戌且丑戌相刑,天干又逢財星戊透出,就屬于上述情形,命主在錢財方面就容易破耗。

劫財合財庫

第四種易破財情況也跟財庫有關,為“劫財合財庫”之情況。

本文第一小節就有講到比劫為克財星者,且劫財為與日主同五行但陰陽屬性不同的十神,相比比肩來得霸道剛猛不少,故常有競爭、爭搶、掠奪之意。

而當八字原局地支同時有劫財星與財庫星,且兩者恰好相合,就形成了“劫財搶奪財庫”之象,繼而導致命主容易破財、到手的錢難存住。

題外話:

八字地支帶財庫本身是個好事,主“命里有一定數量的財”。

其中原局財庫被合(合劫財除外)或者無任何反應,遇到大運流年刑沖財庫反而主有發財機會,也就是傳說中的“開財庫”;而原局有財庫且自帶刑沖穿害的,只要天干無財星透出,也出了不少富人。

舉個例子,某網紅大佬八字就自帶財庫+財庫被沖/穿害,其財富體量自然也是遠超普通人的水平:并且即使是上述提到的種種易破財命主也不見得就多窮多沒錢,畢竟破財≠沒財......只不過自帶“手里的錢捂不熱”加成就是了。

加上很多帶破財buff的命主,是秉承掙多少花多少、及時行樂的消費觀,愛享受、生活質量也蠻高,自己根本不打算存錢,說白了破不破財這項議題里,個人行為選擇影響很大。

若論及具體破財原因,還是得綜合八字原局搭配大運流年來看,不過總的來說,易破財八字命主對待金錢的態度/消費觀/理財觀往往存在一定問題,應正視并有意識調整:

定存銀行/把部分錢交給可靠之人代為保管/記賬/減少對物質的欲望渴求/投資、消費量力而行......人力可控的部分盡量做好,就一定程度上能夠挽救很多;

至于意外的不可控的破財,大家可通過調風水、行善積德等方式進行改善,而剩下的純屬心態問題,想來人人都有遇到不如意的時候,看淡就好。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