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破財運時如何運用五行自救?

    5163閱    字型: 

醫生治病,易者治命。

人生的命運有如過山車,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不一而定,站在這個山頭想著對面的山頭,待到歷盡千山萬水后,到達對面的山頭時,又懷念掂念起一路翻山而來時在所經的路途中被丟棄的東西,所以,我們有人生活著就是來受苦受難的說法。

為什么說是人生是來受苦受難的呢?因為人對活著的基本需求和與生俱來的欲望使然。  我一直在說:既然生而為人,財官印食是人生最基本的需求。

  1. 財,是養命之源,是財富、錢物。
  2. 官,是工作,實現人生價值的平臺。
  3. 印,是權力,是名聲,是一切對自己有所庇佑的東西。
  4. 食,是智慧,是后代,是自己后半生的依托和依靠。

可當這些人生的最基本的需求不能滿足的時候,人生便充滿悲苦,不懂命理的人,將之歸結為“倒霉”,而對于我們做命理的人來說,這絕對不是簡單的“倒霉”,而是“命運”。

“命運”是由兩個字構成的片語,先看命,命是先天的,天生的,你出生時,你無法左右你的生辰,在過去醫學不發達只能靠母親順產的時代,只能撞運氣;而現在醫學發達的時代,年輕的父母、孩子的長輩等是可以左右自己孩子的生辰的,但是,又有幾個能明了其中的玄機?所以,由此,你的出生時辰,決定了你的命,命有高低、命有貴賤、命有富貧、命有壽夭,這些都是被界定好了的。

“命運”中還有另外一個字叫“運”的字眼,如果說命是靜的,而運卻是動的,大家現在知道“運動“這個詞的來由了吧?因為每十年一組干支介入原命格,參與運算,所以,我們的人生才有了上面所講的命運如過山車一樣的比喻。

財官印食中,人們把”財“放在了第一位,就象是多米諾骨牌一樣,財出現問題時,后面跟著的官印都會出現問題,所以,求財、保財、守財很重要。

先看八字中,是如何界定這個財字的。老祖宗規定了,年柱、月柱、日柱、時柱,是為四柱,日柱上的天干代表我們自己本人,稱為日元,那么, 這個日元就是代表自己,代表“我”,那么,以“我”克的五行為財。

如八字:甲子  乙未   辛卯  癸亥,辛,代表“我”自己,辛的五行是金,五行的生克規律中,金是克木的,那么,木就是“我”的財,所以,我們看這個八字上,甲木、乙木,就是財,可見,擁有這個八字的主人,從先天的命來說,財是不錯的。但是,五行中,我們從五行生克的角度上來講,金又是克木的,就是說,如果擁有這個八字的主人的大運干支,見到了五行金,那么,這個人的運氣就不好啦。

財運不好的時候,我們怎么辦?這時候,就涉及到了我們今天的主題話題:調運、改運、避運。

調運:因為金來克木,那么,我們在這步運的時候,就不能從事和五行金相關的行業,如投資、金融、首飾、鐵器行業、制造行業等等。

改運:從五行生克的角度上講,金來了,我們就要用火來克金,那么,我們在家居的西方、西北方等處,多放上電器、火類、紅色的掛飾等物,說白了就是風水環境進行調運,還有如多穿紅色的衣物、多佩戴一些紅色的風水用品如手串、掛件等。

避運:避運這個招兒,其實是最佳的,因為你在明知自己的財運不佳的情況下,還去投資,還去借貸,這樣當然是不行的。所以,我一直說,避比調好、避比改好。

上面說了,當“我”是金的時候,走到金運的時候,要破財,要用火來調運,那么,當“我”是另外的五行的時候,怎么做呢?

文:陳悠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