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文昌入命?

    字型: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不論是古代的科甲考試,還是現代的高考等各種考試,都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般競爭激烈,每當此時,人們都會想起一個重要的神煞——文昌星。

“文昌”原是天上六星之總稱,六星分別為上將、次將、貴相、司命、司中、司祿等,在斗魁之前,形成半月形狀,是為文昌宮。

民間認為它是專門管理人間讀書和功名的一個天上官員。

文昌星,是文運的象征,按照命理學知識講解,文昌星主要指的是學才學業,利祿功名等等,與文才相關的方面。

《經》云:文昌入命,聰明過人,又主逢兇化吉。

文昌屬金,主科甲,南北斗星,乃文魁之首。也是學術之星,屬文書、典章、制度、規章之類的事務。

四柱中有文昌,主要指此人求知欲旺盛,聰明上進。

俗話說:腹有詩書氣自華,溫文爾雅,氣質很好。四柱中有文昌星的人,書香熏陶出的涵養,能給人以好印象。

文昌星的查法很簡單,首先要排四柱,然后以日干為準,查地支有無此地支,有則為文昌星。

查文昌星口訣:

甲乙巳午報君知,丙戊申宮丁己雞。

庚豬辛鼠壬逢虎,癸人見兔入云梯。

也就是說,在排出四柱四柱以后。日干為甲,而檢視其他四個地支,如果見到有巳,那說明命中有文昌星。

當然考察一個人學習的組合很多,如果沒有文昌星入命,不代表學習就不好,要綜合看待的。

另外,從風水角度,也可以通過調節家里的風水,尋找文昌位。

八宅文昌位就是文昌星飛臨入宅的方位,這個方位在每套住宅里都存在。只是每個人家庭的內部結構不同,可能有的人家里文昌位不能做書房,那也可以退而求其次,將書桌的位置放于文昌位。

如果正好文昌位在先天格局中是廚廁位,特別是落于廁所位,此為污穢文昌,這種一般代表考試容易思路不清晰,學業不太好,上班的話職場容易不順,可以多放置一些水種植物,并放置一杯粗鹽,以化解文昌受沖。

風水上如何查詢文昌位?

坎宅(坐北向南),文昌位:東北方 

離宅(坐南向北),文昌位:東南方

震宅(坐東向西),文昌位:西北方

兌宅(坐西向東),文昌位:西南方 

巽宅(坐東南向西北),文昌位:中宮、南方

乾宅(坐西北朝東南),文昌位:東方

坤宅(坐西南朝東北),文昌位:西方

艮宅(坐東北朝西南),文昌位:北方

文: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