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孩子的臉型,看其性格和命運

    字型: 

“3歲看小,7歲看老”是很多人深信的性格發展規律,根據最新研究:臉型會反映出孩子的性格,乃至其發展軌跡,相應的孩子的性格也會影響到他的臉型。

我們常說的“相由心生”,其實就是出息《周易》的“相面術”,《亞里士多德全集》中也闡述了人的樣貌和性格的關聯。

而科學家們為了驗證這一觀念,在英國諾桑比亞大學對長臂猿科、猩猩科等靈長類動物進行的研究結果發現:臉部越寬的動物,擁有的領袖性格的概率就越大。因此,中外眾多心理學家們推測:人的性格和臉型也有著一定的關聯。

一、圓形臉

面部特征:面頰圓潤、鼻梁低、顴骨高、沒有骨感和立體感。

圓形臉的孩子看起來圓潤可愛,比較和善親近。這類型的孩子性格上比較講義氣,朋友比較多,具有魅力和吸引力,但天生和善的他們常常因為不知道怎么拒絕他人而煩悶。

腦子聰明轉得快,但比較滿足于現狀,相對慵懶樂觀,看待事物都比較平和,家長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教育他們。

二、三角形臉

面部特征:“心型臉”、額寬、臉由上方向下變窄、呈倒三角。

這類型的孩子屬于智慧型人群,人愛思考人生與哲學,思維敏銳,擅長推理和創造,藝術氣質比較濃厚,理想職業多半是設計師、發明家等。但是社交能力弱,不愛和陌生人打交道,情緒起伏較大,行為處事比較沖動。

家長可以多鼓勵他們和人交流,平和靜心的處理事情。

三、方形臉型

面部特征:腮骨與臉型類似寬度、下巴較短、輪廓分明。

這類孩子會給人一種意志堅定的感覺,性格上比較親和,但語言具有很強的說服力,通常是孩子群里的“軍師”。女孩通常是柔美與堅毅并存;男孩則富有正義感,處事冷靜勇敢,邏輯能力很強,喜歡冒險和實干。

但是這種臉型的孩子一般都比較固執,很難改變固有思想,表達能力不足,自我規劃和主見性不強,對待事物有時會產生焦慮,不具有領導氣質。

四、菱形臉

面部特征:“鉆石臉”、顴骨較高、有立體感。

這種臉型的孩子容易給人冷漠清高和氣勢洶洶的感覺,性格比較自律,自我要求很嚴格,對一切都有完整嚴密的規劃,喜歡按照自己的計劃高效做事。但性格起伏小,驚喜和意外都是他們抗拒的,對于超出自己掌控的能力范圍之外的事情會很沮喪。

當然關于孩子的臉型與性格的關系,科學家們尚在研究之中,這些都是根據心理地圖的推測,其實孩子的性格在娘胎里就已經決定好了,很難改。

文: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