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里不一,不夠坦誠之人有什么面相特征?

    當前頁: 1/3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大家好,歡迎來到本期面相專題文,今天我們來聊聊“表里不一,不夠坦誠”之人通常會具有的面相特點。

事實上提到上述特質,很多會直接定義成負面的形容詞,然而需知表里不一≠兩面三刀,不夠坦誠≠陰險狡詐,所以這里米還是希望讀者盡量從中立客觀的角度去探討這種特質,不要直接貼上負面的標簽。

非常重要的閱前提示:文章所總結的特質比較細瑣,需要綜合起來判斷,不能單看一個部位直斷哦!相不獨論!相不獨論!!還望理性參考,以免誤傷~

觀眼

但凡涉及到人“內心真實世界”的部分,看眼睛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首先就是以前文章多次提到的三白眼,相書有云“上白多奸”,意思是有上三白眼睛的命主,往往心思深沉,而且多是偏不好的心思重,內心的小九九多一些。

再者就是羊眼。羊眼這種眼形,顧名思義就是形似羊的眼睛,黑眼珠小且邊緣黯淡/昏蒙發黃、相較之下眼白占比顯多,本質上算是四白眼的一種;羊眼命主,其人具有心思重,行為處事利索(也可以說是狠)的個性,如果為了個人利益,在一些情況下是能夠做到言行不坦誠、當面背后兩幅面孔的。

整體而言,眼形小的往往比眼形大的更具“內斂”特色,也就是心里更藏事。當然這也分情況:眼形小+眼珠小的,內心有些os,有些事情會不表露出來;眼形小+眼珠大的,如果眼神沒問題(不顯狡詐或者浮夸),很可能屬于內斂羞澀又心軟心善的那種。

ps:眼形小加眼珠大,同時眼神正直黑白分明的人,可搭配其他部位參看,如果嘴唇不薄、鼻子不歪、耳垂比較厚大,那么不說是什么絕世大好人起碼也是善良有底線的,就算心思重那也只是個人性格罷了,人品大概率不差,可深交。

說到眼神問題,亦可搭配一些舉止儀態判斷:說話時突然扎眼頻次變高/先低頭再開口說話,前者代表其在掩飾心中的緊張,后者代表其心思重,在這種情形下對方的話不夠坦誠的概率就會增加。

眼神晦暗且目光習慣性飄忽者,容易顧左右而言他,心思深埋;以及眼神飄忽不定者若是搭配水濛濛的笑眼(笑起來眼睛會彎彎的瞇成一條縫)和大臥蠶,那么其言語還真特別容易令人心生好感,信任或者覺得對方的話特別中聽等。

話說上述人士,如果生了一副好相貌,那么就更吸引人了,當明星藝人利獲得粉絲擁簇,普通人的話,小心被對方“蠱到”了喲,畢竟無論對方言行是否真誠,都容易讓人愿意相信ta是真誠的。

不過眼神一般要搭配具體面相來看,畢竟人在某些情境下(比如有不得已的理由)是會口是心非或者撒謊的,但這種偶然的行徑肯定不能直接去論斷命主的本性是個什么樣的人;但若同時文中所述的其他buff要是中了很多,或者此人“不正常”的眼神是其常態而非偶爾,那么為人表里不一的概率就大了。

觀鼻

至于鼻相,首先要說的就是“三彎鼻”和“三曲鼻”:

三彎鼻,即鼻梁側面看去起節明顯,主心機重;

三曲鼻,也可直接說“鼻梁歪斜”,其人內心容易有一些陰暗的小心思、耍滑頭之類的。

再者,鼻頭肉若下垂,比如猶太鼻與鷹鉤鼻,則命主皆可能具有精明愛計算、注重個人得失的個性,這類人其實常常蠻聰明的,人不犯我還好,但若感覺自身利益受損往往會竭力維護,其間耍耍心眼也不在話下了。

(說白了,上述人群比較利益至上,不太喜歡吃虧,若是整體面相格局不錯,很多都有挺好的事業財運。)

鼻相,其實最好是搭配人中一起來看:三彎鼻/三曲鼻+人中歪的命主,大都強勢而倔強,屬于“比起其他這這那那更信自己”的類型,所以有些想法、三觀可能會異于常人。

人中歪,如果再搭配薄而上翹的嘴唇,那么無論男女皆容易有大眾不太接受的三觀,優點是機靈、鬼點子多些,缺點則是愛走捷徑、耍小聰明,那么這類人表里不一的概率自然不小。

觀嘴

在相學中嘴巴為出納宮,表里不一、不坦誠常常會表現在人的言談舉止上,所以觀嘴相亦可看出一些端倪。

貓嘴(嘴角線長而明顯上翹,形似貓或者一些動漫形象),這個之前文章里就有提過,雖主會講話善交際,但不見得完全真誠,命主可能有聰明油滑的一面,或者貓兒一樣輕巧冷漠的個性。

唇薄而翹的貓嘴搭配羊眼(再搭配歪人中或歪鼻梁更甚),算是善攻心計且花言巧語的“經典款”面相,如遇之要多觀察命主眼神和給人的感覺磁場——

目光和煦給人感覺不錯的,或許只是目的性強精致利己些,而目光不善者,則會多一些狠戾,與之相處時要多加小心,勿輕信勿得罪,保持禮貌而疏離比較好。

這里必須額外科普一下雷公嘴(兩邊嘴角鼓鼓的,經典代表猴哥):

這種嘴型的命主也主話多愛說,但往往是直性子、所以不見得虛偽或者表里不一,但是有時容易跋扈囂張,給人際親緣帶來一些負面影響。

還有就是,牙齒突暴、牙縫大或者形狀尖利者,講話容易“有水分”,多有夸大甚至歪曲事實之可能,也大概率是表里不一的。且這點若搭配雞嘴耳,則情況更嚴重。

觀全面

五官、臉型不對稱,比如明顯的高低眉/大小眼/單雙眼皮/嘴巴左右厚薄不同等,這類命主內心經常兩個聲音打架,常常自我否定自我懷疑,有各種糾結各種想法;所以可以這么說,五官、臉型不對稱明顯之人,其真實想法和言行不一致的可能性非常大,或者說有些內心深處的想法因為種種原因難以宣之于口,或者自己都在各種自我推翻和辯論,更難以什么事都對外坦露了。

但必須說的是,單具有上述特征的命主還不能夠上升到人品的角度,事實上由于內心戲太多、思緒紛雜,這類人容易有些心理情緒方面的問題,有時候自己的想法都變來變去,更何況呈現在外的“人設”。

而且若是面形存在不對稱,眼神又迷茫無神/昏沉疲倦/顯傷悲低落,則一定要多注意身心健康,謹防心理情緒病。(所以此前的養面專題文中米有專門提到這群人很建議修心,畢竟想法太多太亂、心累,不坦誠或者表里不一的性格傷害最深的不見得是他人,可能恰恰是自己,很需要安寧和平和之性來滋養心田。)

話說米之前看到有讀者提問,是不是大小臉大小眼的命主不可交往,這種定論實在有些武斷:

比如此類命主如果耳相佳、嘴唇飽滿、眉眼柔和,那么反而可能是善解人意類型的人,只不過自身多敏感內耗、思慮糾結多,對外言行不一不坦誠也實屬無奈,需要親朋好友多關愛照拂啊。

但反過來,如果面部不對稱的同時中了很多其他不好的面相特征,比如眉壓眼、耳朵殘缺、鼻梁/人中/嘴唇嚴重歪斜、眼神不善等,那么與之交往時就要多多注意了,不要被浮于表面的東西所蒙蔽,長點心總沒錯。

圖文:雷門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