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如何看人的表象與本質?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這個世上,有些人表里如一,看上去的好就是真的好,看上去的壞也是壞的坦蕩。有些人卻是表里不一,溫和良善的外表下藏著陰毒狠辣的本心。

有些事情表面風光無限,背后卻是艱辛困苦。比如有些人住豪宅開豪車,可能背負的債務已經讓他崩潰。有些事情表面看著很兇險,最終結果反而是平安無事,甚至會因禍得福。不論是人,還是事,我們如何看透表象與本質?

玄學最最基礎的理念即:陰和陽

陽是外在的呈現,是人和事的表象,是公開化的狀態。陰是內在的狀態,是人和事的本質,是私底下的狀態。對應到八字命局,天干是陽即表象,地支是陰即本質。

干支一致時,就是表里如一;干支相反時,就是表里不一。如果天干匯聚吉神(如正財、正官、正印),給人的表象就是溫和、正派、良善。干支一氣或相生的狀態下,其本心也會是這樣。

天干如果沒有地支的根基,那么這種表象就不會強大。比如天干的財在地支如果沒有根基,那就代表此人只是表面看著有錢,實際并沒有實力和資本,是空架子的狀態。

如果天干匯聚吉神,地支卻是兇神交戰,這樣的人表面給人很正向、積極的感受,但其本性卻很不穩定,甚至會有惡的成分。只有長期接觸,或者觸發對抗沖突時,才能看到他最真實的一面。

最典型的就是,談戀愛時覺得對方各方面都特別好,結婚后或者離婚時才發現他/她的真實面目。震豐國學認為這樣的人通常家庭關系也會很不穩定,比如婚姻差,原生家庭或自己小家庭成員的關系差或者緣分很淡。

對應到風水也是如此,二十四山,如果同一個宮位有吉也有兇,天干吉則代表事情表象吉,地支吉則代表事情最終的結果吉。對應到大運流年,天干為吉,代表事情的表象吉;地支為吉,才是事情最終會有好的結果。

  • 流年天干吉、地支吉,代表這一年在外的表象吉,實際也會順利,收獲很多利好。
  • 流年天干兇、地支兇,代表這一年會遭遇很多不順和困難,且事情的難度和壓力很大。
  • 流年天干吉,地支兇,代表這一年很多事情表面看著很好,但實際的結果是兇,對自己的消耗很多。
  • 流年天干兇,地支吉,代表這一年看似會有很兇險之事,但都可以解決,最終的結果為吉。

震豐國學認為,地支的吉兇對結果更為重要,比如2024年甲辰年,真正的吉兇是要看太歲辰的作用。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