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八字的人最有可能覓得佳偶

    6.6萬閱    字型: 

記得還是小的時候,我們經常可以聽到街坊鄰居這樣一些議論,說某某人咋就會找到比自己強很多倍的老婆、或者老公。也經常聽到這樣的說法:“好漢無好婆,懶漢攀花枝”。經歷若干年后,才知道其實這也是一種常見的社會現象,用一句時髦的流行在年輕人嘴邊的話來說,就是“美女伴野獸”。當然,也不會全然如此,也有不少的好漢伴花枝的現象,人們之所以記得前面的現象,主要是自己覺得這種現象有些異類、心理感到不服氣、不平衡罷了。面對捉摸不定的社會現象,人們不禁要問:我會擁有出色的另一半嗎?

大家知道,八字中,日干代表自己,而日支則代表自己的配偶;所以我們也就可以通過觀察日柱干支的組合情況,來看你是否能夠具有擁有出色另一半的機緣。

1、日支坐天乙貴人的人,可能擁有出色另一半的機會比較多

什么是日支坐天乙貴人呢?這是一個人的五行資訊標示之一。具體說來日干為甲木的人,日支見丑、未;日干為乙木的人,日支見子、申;日干為丙、丁火的人,日支為酉、亥;日干為戊土的人,日支見丑未;日干為己土的人,日支見子、申;日干為庚、辛金的人,日支見寅、午;日干為壬、癸水的人,日支見卯、巳。

根據干支搭配,實際上這種組合的人,并不多,大概有以下幾個這樣的日子:丁酉、丁亥、庚寅、庚午、癸卯、癸巳。如果你出生在這樣的日支里,你就具備了擁有出色另一半的機會了。

為什么說日支坐天乙貴人,就會有機會擁有出色的另一半呢?根據古人的說法,天乙貴人屬紫薇桓,即北天附近的星辰,事天皇大帝,下游日、月、星三辰,手持玉衡,管理和教化天人之事,在神煞中的地位好似人間的君主,對自己幫助很大,命中逢之,能夠逢兇化吉,遇難成祥,可以吉者更吉,兇者不兇。其實,我還并不完全這樣認為,原因還是五行的生克制化之理。

陽干剛強,所以需要克制,你看庚金陽干,下面做了一個寅木或者午火,都是克制這個陽干的;陰干柔弱,需要生助,但是這種生助反而不能太過強旺,太過強旺則陰干不能受生;需要的狀態得氣而不強旺,有所生扶就行。丁酉、癸卯,均是日干的長生之處,無論克泄都會生而不絕;比如丁亥,亥中壬水,與日干暗合,亥水雖大,有亥中甲木化泄,這個甲木實際上起到了一個通關的作用,日主受制而不能絕;癸巳也是,巳火藏干丙火為太陽,是至陽之物,癸水柔弱,乃至陰之物,實際上就是水火相濟的狀態,另外這個巳火雖然強旺,戊土中氣化泄丙火,庚金余氣化泄戊土,庚金逢巳,又為其長生之所,庚金當然可以起到通關的作用,來生助日主,這當然就是福德的象征了。

2、日支坐長生的人,也有機會擁有出色另一半的機會

八字中日干坐長生,就是說日支為日主的長生狀態。長生對于日主來說是一個很美好、很舒服的狀態,在這個狀態里,日主猶如生長在母親的胎腹中,長期承受著母親的關愛和保護,可謂福德綿綿;當然具有資格成為擁有出色另一半的機會。

那么,哪些人的日支是自坐長生的呢?根據八字的定義:甲木長生在亥,乙木長生在午;丙、戊長生在寅;丁己長生在酉;庚金產生在巳;辛金長生在子;壬水長生在申,癸水長生在卯。由此看來,日支坐長生的人就是:丙寅、戊寅、丁酉、己酉、壬申、癸酉這樣幾個日子了。這些日子出生的人,雖然不能說你的配偶一定會大富大貴,但一定會是非常出色的人,至少在你的眼中,在別人看來,能力或者財富比你強很多了。你看那個梁洛施,不是出生在己酉日的嘛?

由此可以看出,出生在丁酉和癸巳日子的男女,就會有雙重機會獲得出色的另一半了,如果你正是這樣兩個日子出生的人,那就首先要恭喜你了,你獲得出色另一半的機會會比別人多很多啦。當然如果男性為丁酉,或者女命為癸巳的人,機會和緣分就更多、更真了。因為酉金為丁火男命的偏財,天才、大財了;而巳火對于癸水的女命來說,其藏干為正官、正印和正財,你說咋不會得到貴夫、良夫呢?

這樣兩個日子出生的男女,如果格局組合成貴格、富格;又是日主喜用之神的話,則當然妙不可言了,表示會因妻或者因夫而獲得很大得富貴了。

源自:命理何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