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字十神看配偶年齡

    7.9萬閱    字型: 

在現實生活中,一些年輕的朋友找物件時,都有自己的標準,比如身高多少,性格怎樣,年齡相差幾歲等等。無論最終配偶條件如何,在婚前一般都希望能如己所愿。其實關于未來配偶的資訊,從自己的八字命局(免費查詢)中便可看出個大概。例如在看配偶年齡大小時,可根據八字命局的十神傾向,比如說一個男人八字命局傾向于食神生財,也就是食傷財太旺,其數目和力量旺過官印星,或官印星被克制的(包括不旺相),這個男人一般會娶比自已小的女性為妻,食傷星越多越旺,所找的妻子年齡越小。關于配偶的年齡差距問題,這與八字十神的心性有很大的關聯,這里簡單介紹一下。

正官

代表地位、官階、名望、禮教、法律、紀律、秩序、法規、規則等,也意味著治理能力,約束力,正官為喜時品德端正,光明磊落,心地善良,知禮遵法,重視紀律法規,客觀理性。為忌時做事太過按部就班,循序漸進,一板一眼,刻板謹慎,墨守成規,缺乏耐心,虎頭蛇尾,浮泛刻板,眼見為信,缺乏先見之明。命局偏向正官,其配偶年齡與自己差距不大,約同歲或大一歲左右。

七殺

七殺代表著智略與權威,叛逆與勢力,偏激與冒險。偏官具有昂揚之斗志,優異之直覺,果斷之魄力,喜歡抑強扶弱,但也有剛愎自用,肆無忌憚,急燥如火,獨斷獨行,冒險犯難,勇往直前之一面,做事往往欠缺深慮。女命中以七殺為夫星的,較宜匹配年長的丈夫,以兄長保護兄弟姐妹之情,以求取適中之剛柔,調整其屬性與變動,使感情婚姻生活變得較為充實。否則其生涯中,難免在感情方面多有紛爭或波折。正由于七殺具有偏激與冒險,且剛愎自用,獨斷獨行的風格,不會隨意聽取別人的意見,較為反傳統,所以配偶有差距較大的傾向。

正印

代表信譽與學問,也是權位的暗示。正印之人資質溫文,氣質高雅,重視內涵,知仁義,深博倍望,外向而具人情味,重視人情,素好面子,凡事不愿自已動手,幻想別為之服侍。因正印能生助日主而克制食傷,所以命局印星旺時,尋找之配偶年齡差距較小,甚至有比配偶年紀大的傾向。

偏印

偏印代表才華與學識,具有非常優異之領悟能力與理解能力,思想超俗但有點怪異,多幻想而不切實際。好時能挑除既有形式,開發嶄新的企畫,有特別的見解;不好時喜歡鉆牛角尖,做事缺乏耐性,有始無終。雖然偏印是有思想超俗而帶點怪異,因不太切實際,所挑選的配偶有點與眾不同,也有差距大的標志,但偏印也具有克制食神傷官的功能,所以配偶年齡的差距則有所縮短,一般約在二至三歲左右。

比肩

比肩乃并肩而行或有同事地位之念,它代表著對內的感情情誼,自我意識與自尊,一心渴望與人并駕齊驅。它獨斷獨行,有自知這明,臨事果斷,性情光明,表里如一,但若過多,則為六親緣薄,男女皆不宜早婚。而如果女性比肩太旺,則做事獨斷獨行,有事不愿與丈夫商量,無視丈夫的存在,夫妻形同陌路。假如配偶的八字旺的是比肩,或自己的八字比肩旺,與配偶年齡差距不會太大,約在一二歲之間,甚至有同歲的可能。

劫財

劫財代表對外的感情,有薄己利他之傾向,常隱藏自已的真面,有自我本性之潛伏性格。其外表雖很恭敬,內心卻堅持己見,不達到目的,絕不罷休,有一種讓人難以理解的復雜性格。內心經常處于自我矛盾,自我沖突之中,結婚后常因兄弟朋友之事與妻子鬧意見,對外面的女人慷慨多情,對自己的妻子卻不夠體貼,讓妻子難以適應。所以命局有傾向劫財的人,尋找配偶的年齡不宜太小,但也不宜太大,二至三歲較適宜。

食神

食神是內向才華的發揮,蘊藉守舊,內向多情,性格開朗,生活安定,不愁衣裳,聰明敏慧,深具靈性,樂觀而得人緣,富有審美之能力。對文藝歌舞有偏愛,注重生活情調,喜歡優游自足,無拘無束的生活,或沉迷于游樂之中而忽視現實生活,失去奮發進取的精神。食神雖無傷官那種判逆而擺脫束縛的極端個性,但也不喜受束縛,所以不愿意從事受束縛的工作。也可以說無論男女,都不喜歡官殺的克制,比較喜歡選擇年齡差距較大的人來相處。

傷官

傷官代表外向才華才氣的發揮,外向多情,活潑樂觀,多才多藝,博學多能,聰明睿智,清逸秀麗,具有優異的領悟力。有不斷超越他人的欲望,喜歡他人的肯定與掌聲,且不愛世俗禮法的約束(傷官克正官,正官代表著禮法與約束力量),常違反倫常,不接受長輩的批評,我行我素,所以一般傷官旺的人,尤其喜歡與年齡差距大的人相處。

正財

正財代表俸祿、產業、財運、薪資、妻緣等,一般指的是辛勤耕耘,努力可以成功,按照正常的途徑與方法,可以獲取可得之物,必須努力才可以預見成功機會,不可太急,水到渠成自然成。表現在勤勞節儉,踏實守舊,任勞任怨,但易流于茍且,缺乏進取,反為懦弱無能。尋找配偶的年齡不宜太小,但也不宜太大,二至三歲較適宜。

偏財

偏財個性慷慨豪邁,圓滑干練,機智敏銳,恬澹名利,坦白老實,豪爽俠義,樂于助人,不喜虛飾,風騷多情,見義不惜財,人緣特佳,女緣尤甚。極富交際手腕,善于把握機會,容易接觸外面的異性,多情而不專,態度輕佻,玩世不恭,旺則不改,過分沉溺酒色之中不能自拔,從而導致家庭革命,嚴重時甚至婚姻破裂。因偏財個性較風騷多情,玩世不恭,君不見近年來包二奶,婚外情之風甚盛,大多都是一些身旺偏財雙旺透帶合的暴發戶,富賈商人。偏財又為情人、情婦當然要年輕貌美的,所以命局好偏向偏財旺,其配偶有年紀較輕的傾向。

源自閔易天新浪部落格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十神詳解》(5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