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看人生中的九個關鍵年份

    7339閱    字型: 

雖然常言道,“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禍福”,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講,萬事萬物皆有規律可循,如果我們掌握了事物執行的規律,我們就是變不利為有利,至少可以把不利降低到最小的程度。拿人生命運來說,一般來講,在人生命運中有九個關鍵節點,之所以說它們關鍵,是因為在這些時間點上人們往往產生病災的機率更高、程度更嚴重,最嚴重的程度甚至關系生死。那么,命運中的九個關鍵節點具體指的是什么?有何命理依據?又如何防范呢?

一、命運中的九個關鍵節點具體指的是一個人的3周歲、6周歲、9周歲、54周歲、60周歲、66周歲、72周歲、78周歲、84周歲,一般來講,這九個關鍵時間節點主要關系到一個人的健康和安危,也就是說一個人在相應的年齡易產生病災、傷災及其它意外之災禍甚至死亡之災。

二、從命理上講,一個人這九個時間節點之所以更容易產生兇災,其原因有二:一方面是人在九周歲之前命主處于現實的“幼弱”階段,而在五十四周歲之后處于現實的“衰弱”階段,總之,在命理中命主為“弱”;另一方面,當命主處于“弱”的狀態時相對承受命局五行變化的能力就差,當命局五行之力量變化超出命主所能承受的范圍時,命主就會出現兇災的情況。

三、從這九個關鍵時間節點我們不難看出,子午卯酉年出生之人,應兇災在子午卯酉年;寅申巳亥年出生之人,應兇災在寅申巳亥年;辰戌丑未年出生之人,應兇災在辰戌丑未之年。因為,子年出生之人,三周歲是卯年、六周歲是午年、六十周歲是子年,等等;其它如此類推。眾所周知,子午卯酉之間、寅申巳亥之間以及辰戌丑未之間有相沖相刑等關系,而五行之間的刑沖往往能導致命局五行能力較大的變化和重組,這就形成了命主兇災的具體的象。

四、大致地講,子午卯酉年出生者,在九個關鍵時間節點易產生耳、膀胱、指、肝、眼、小腸、肺、精血等疾病以及水厄、傷災等;寅申巳亥年出生者,在九個關鍵時間節點易產生膽、臂、面、心、經絡、大腸、頭、腎等疾病以及手術、血光等;辰戌丑未年出生者,在九個關鍵時間節點易產生肩、胸、脾、胃、脊梁、命門、腿等疾病以及意外、突發之災等。

方舟周易溫馨提醒:九個關鍵時間節點的一般化解方法有三點,一是佩帶符合命主之五行需要的吉祥用品,且盡可能避免在關鍵時間節點到命主的忌神方位去;二是盡量不要去醫院看望病人、或者出入宗教場所等;三是進行家居風水調理,改善居住環境和生活環境的氣場。

源自:方舟周易新浪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