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命理五行看你如何護膚、保健

    1.6萬閱    字型: 

平時跟一些朋友交流時,很多人都會說自己是火命的人,或是水命的人,但具體問他們是怎么知道的,大部分都回答不上來,只說有人給自己算過。假如沒人算過,那想知道自己是哪種命的人怎么辦,很簡單,在這篇文章里會給大家提示一下最基本的判定方法。

從生肖來說,生肖鼠五行為水,生肖牛五行為土,生肖虎五行為木,生肖兔五行為木,生肖龍五行為土,生肖蛇五行為火,生肖馬五行為火,生肖羊五行為土,生肖猴五行為金,生肖雞五行為金,生肖狗五行為土,生肖豬五行為水。

而從相貌方面來講,金型人身材偏高,樣貌秀氣,面板白凈。木型人豐姿秀麗,體形瘦長,手足纖細。水型人個子不高,臉型以圓性居多,膚色比較黑。火型人身材偏高,面板白中透紅,發質略黃。土型人肩背比較渾圓,腰肢不太纖細,面板較黃。

大家可以對照上面來看一下自己屬于五行中的哪一種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你的五行屬什么,都希望自己有好的面板和身體。下面便向大家介紹一下,不同五行屬性的人,如何護膚和保健。

金型人

五行屬金的人,在外貌上通常表現為:橢圓臉,大眼睛,膚色較白,身材纖細而強壯。金人的面板容易干燥和粗糙,因此保濕是重點。宜采用葡萄籽油、橄欖油等形成一層保水屏障,防止水分流失。金人在個性上謹慎有原則,對人對己要求嚴格。這種性格容易產生心理壓力,導致消化不良和呼吸系統疾病。平時要多進行呼吸練習或瑜伽,以強化肺部效能;少吃零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海鮮,以改善消化系統。

木型人

五行屬木的人,充滿活力,喜歡挑戰,在高壓力下仍能良好發揮。由于偏愛刺激易產生胃潰瘍、消化系統紊亂、頭痛、高壓等疾病。晨跑或健身操,可以分散過旺的精力;多吃平淡食品與蔬菜,避免飲酒與油膩食品。屬木的人通常為油性面板,容易長粉刺,因此要注意面板清潔。早晚洗臉時宜采用弱酸性的潔面乳。若出油嚴重只能用凈水沖洗,補水可采用黏度較低的保濕液。

水型人

五行屬水的人,通常有一張圓臉,五官柔和,膚色較深。容易產生面板松弛、老化的狀況。因此,要經常去角質,使用活性護膚產品,減緩面板老化。五行屬水的人聰慧且頗具藝術氣息,有較強的求知欲。但由于對他人過渡懷疑和苛求,會產生心理壓力,易導致生理上的發熱和發炎。情緒對于屬水的人很重要,心情不好時要找朋友進行傾談。由于情緒壓抑會導致體重的增加,因此要避免脂肪和糖類食品,游泳對身體有利。

火型人

五行屬火的人,在外貌上通常有一張長臉,骨架較輕,手型較小。但由于血液迴圈不太順暢,面板往往黯淡無光,宜經常以熱毛巾敷臉,以加速血液迴圈。屬火的人個性通常較為敏感,容易癡迷于某些事物,對于理想有很固執的想法。這樣的性格易產生焦慮心態,導致失眠和疲憊,易有心血管疾病。可參加舞蹈或歌唱班,發揮你表達的欲望,多吃苦味食品,有助舒緩情緒。

土型人

五行屬土的人,在外貌上通常為短方臉,下巴結子,五官較大,膚色較暗。面板敏感而脆弱,因此要留意面板的修護,增強面板的抵抗力。屬土人個性友善,有風度但不喜歡出風頭,適合團隊合作。受到打擊時,易產生懶散心理,導致飲食失衡,或者缺少營養,從而造成腸胃問題。有規則的生活,會讓你有更好的狀態。高纖蔬菜和酵素,可改善消化問題,避免過度食用乳制品和甜食。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