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什么名字的人是非不斷

    9253閱    字型: 

小沈陽走紅的時候拍了一部電影,叫《大笑江湖》,電影的內容記得不太清楚了,但是主題歌的歌詞有幾句記得十分清楚:“林子大了有好多的鳥,做好事不讓人知道,是是非非惹人惱。”武俠里常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少不了是非,所以有人就有是非。我們常說人紅是非多,也常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是非看起來雖小,但有時如同滾雪球會出現連鎖反應,所以眾人不堪其擾,那么從姓名學的角度來看,什么樣的名字總招惹是非呢?

1、用字五行相克的名字

世間萬事萬物皆有五行,姓名用字更是如此。起名的時候,我們非常注意三才配置和五格數理,都希望吉多于兇,有的時候對于姓名用字的五行反而沒有那么關注,所以難免起到用字五行相克的名字。這種相克要分兩種來看,一種是用字偏旁五行相克,比如煒清,明顯的水火相克,克者就少不了攻伐之氣,既然有攻擊就會有是非;一種是用字五行相克,比如昊云,“昊”五行為火,“云”五行為水,但是這種相克沒有外露,屬于暗克,克而有情,雖有是非也會粉飾太平,不會過于嚴重。

2、過于尖銳的名字

起名字時,尤其是男性取名時,常常喜歡表示出剛強、毅力、專斷力、魄力和大男人的感覺,所以常用一些鋒、劍、銳、戈等字,要知道尖銳者必有煞氣,而且這些字均與武器有關,武器帶有攻擊性,即便不主動攻擊人,也會受到別人的攻擊,招惹來一些不必要的是非。

3、火過旺的名字

五行皆有其特點,平和為佳,過旺過弱皆不宜,不管八字是否喜歡某種五行,補益都要適可而止,不要過分突出,有物極必反之嫌。特別對于五行火來說,火過旺則性燥沖動,逞強霸道,凡事不經大腦,喜歡強出頭,必然會給自身惹來不必要的麻煩和是非,背后受人非議。所以取名時,即便喜火,也要視情況而定地使用炎、焱、燊等字。

4、多是非數理的名字

姓名學中的八十一劃數理,皆帶有其暗示運,但是暗示運的發揮要視個人命局喜忌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但是不管怎么說,這八十一個數理劃分出了兇數數理和吉祥數理,既然有吉有兇,就要趨吉避兇,少用些兇數理,特別是4、9、10、12、14、26、27、28、36、40等與是非、口舌、性格古怪相關的數理。

文:易奇文化芳寧遠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