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啥名字會使人精神抑郁

    8147閱    字型: 

不知不覺哥哥張國榮離開我們已有十年之久,而眾人對他的寵愛依如當初。哥哥的離去不僅在人們心中留下個巨大的問號,也同時讓人們開始對抑郁癥有了更為直觀的認識。目前,我國抑郁癥患者已超三千萬,但很多都處于隱形狀態,不敢正視,不敢就醫,只能自我煎熬。對于姓名,我們一向都知道它對于個人的運勢是會起到助旺的作用,但一事兩面,名字起得不好,也容易拖累個人的運勢。那么什么樣的名字存在抑郁因素呢?

1、喜用神嚴重受克制的名字

命理之中,如果人所行的大運喜用神全部受到嚴重克制無法發揮積極能量的時候,個人生活境遇多是障礙重重,缺少生發之力,人往往就容易陷入憂郁、苦悶、失望等負面情緒之中,久而久之就易形成抑郁。現在的姓名學也多是根據使用者八字命局權衡之下來取用的,但是因為取名老師的專業水平不同,就會存在偏差。沒有結合命局取名或是取名老師專業水平不到家,所起的名字輕微者補益不到家,嚴重者補益錯誤,導致使用者八字命局喜用五行在名字中受到克制,既旺不到使用者的運勢,又會帶來負面的不好的影響。

2、主要運勢數理郁郁不得志的名字

姓名學中將名字分成三才五格,五格為天格、人格、地格、外格和總格,其中人格、地格、總格三者最為重要。人格為主運,地格為前運,總格為后運,綜合在一起就代表了人一生的運勢。如果這三格中的任意一格出現了郁郁不得志暗示運的數理,是會對使用者的運勢產生影響。比如數理4、9、12、34等為兇運數理,不利終生運勢的順暢;數理27、28為小人數理,多陷入口舌是非中;數理2、10、14、19、20、22、28、36、42為不得志數理,缺乏成功運,易心生不滿。

3、波折阻礙多的名字

環境對于一個人的影響也十分巨大,所以古有孟母三遷。今天我們說的環境,更多指的是一種情緒上的環境。比如一個人常常受到失敗、不得志、波折、辛苦等打擊,那么在精神和情緒層面上肯定很難開心起來,不開心久了就容易苦悶和抑郁。所以取名用字時,多用一些積極而陽光、寓意好的字,盡量避免少用克、銳、戾、卡、騫等有煞氣或是走動阻礙之象的字。

4、色調低沉的名字

名字是帶有色彩的,好的字義和好的音調組成的名字,讀起來好聽又讓人眼前一亮。所以取名時不管是讀音還是用字基調都不要太過陰沉,名字的讀音最好抑揚頓挫,富于變化,顯得悠揚而有韻味。這樣在自報家門或是別人叫自己的名字時,都會帶來一種活潑的生活之氣。

文:易奇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