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劍五

    15.5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寶劍五

牌面解釋

五支劍位置凌亂,各指往不同的方向。畫面中的主角人物拿著三把劍,另外兩把散落在地面,就在另兩位人物的身旁。劍的動向多變紛雜,顯示了曾經過一番激戰,而目前是處于休兵狀態。近景的主角人物左手在胸前托住兩把劍柄,將兩劍并在一起靠放在肩上,劍尖向上指。右手握著一把劍的劍柄,讓它直立著,劍尖插在地面上并超過了畫面。 這位人物雙腳張開站立著,回過頭來望向他所擊敗的人,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他身穿紅色衣服套上綠色外衣,腳穿橘紅色靴子。遠方背對的二人是棄劍者,都是掩面低頭的姿態,也都別過頭去似乎不愿面對這個情景。他們的劍都落了地,位置正巧把主角人物隔絕開來。畫面左方的人,綠袖褐外衣,披風掛在右肩上。右方的人離得更遠,身影較模糊,穿著褐色的衣服。

三人都兩兩以背面相對著,兩把落劍將勝利者與失敗者隔開。場景是在水邊的岸上,水面波濤起伏,有因失敗而落水的可能。對面的陸岸隱約可見,是遙遠的領域或許可以容身。天空的卷云呈現詭異的形狀,圍繞在主角四周,如同主角的頭發一樣鋸齒狀。也可看出風向是從左往右吹,主角的頭發和云的“走向”一致。天空、云、海和對岸遠山,都是灰蒙蒙一片,描繪著慘淡的光景。

版義解釋

寶劍五的出現通常暗示著一次沖突,爭吵,或是失去。在一般的意思上面,這一張牌在暗示著自己正在面臨著一次或即將遇到與人沖突的可能,而這個時候,事情會朝向兩個方向走去,一個方向是自己可能暫時的妥協對方或這樣子的環境,但是自己卻不是甘愿或認輸的,也不斷的再私底下儲備能力,并且找機會再次的抗爭;而在另外一方面則是自己暫時的戰勝了對方或環境,可是要注意,這些是暫時的,自己要不停的成長,要不然有被對方追過與被環境淘汰的可能性發生。也就是說,以上的兩個方向不管是哪一方勝了,都只是暫時性的,在寶劍五里面,這樣子的觀念很重要。

正位含義

寶劍五是一張小人牌,圖中有三個人,最前方的人物露出詭異的笑容,后方的兩人顯然是失落離去,遭受到暗箭重傷的狀況出現,整個場景是相當的凌亂,天空中的流云與地上散落的寶劍顯現出思緒的快速流動與矛盾沖突的狀況產生,在這里描述的場景是爭辯之后的慘烈勝利,贏得了賽局卻失去了關系,詭辯或許是常用的伎倆,來陰的,得到了勝利卻失去了更多,有笑容卻懷有遺憾,是一種意氣之爭。感情上與工作上皆會出現重大的問題,其在于爭強的態度雖然讓對方無法招架,但是確失去了信任,得到的僅是自我沾沾自滿,目空一切的虛空。

對應生活各層面含義

  • 愛情:你們的感情世界中可能暗示出現了第三者,背叛與羞辱交加發生了爭執,該是冷靜處理這段感情是否有繼續下去的必要!
  • 財富:對于財富有很強的掌握欲,所以能克服成功必經的險阻,容易致富,唯可惜的是在追求的過程容易失去朋友。
  • 事業:寶劍五象征沖突與緊張,在事業發展上你和對手、合作伙伴上暗中較勁,雖然獲得勝利卻失去了尊敬與友誼。學習將心胸開啟是你所面對的課題。
  • 外表:活力旺盛,所以你給人的感覺是陽光型的外貌與衣著。
  • 健康:精神方面的疾病需要留心,情緒上的焦躁與不當的反應容易使人格發生不尋常的變化,心血管也要多加注意。

逆位含義

逆位的寶劍五可能找到對付小人的方法了,雖然小人還在,但是已可以應付對方,當對方放暗槍使用賤招之時,知道如何去應對,又或是對方為自己的行為道歉,彼此有和好的機會。或者是沖突已無法彌補,失敗,遭受欺負的一方離去,懷有悲傷與怨恨而離開。逆位的寶劍五里面,沖突爭吵的感覺依然是存在的,但是這樣子的情況已經不是很嚴重且也平和了許多,再某程度上來說,這樣子的沖突是有解決的可能性,而且雙方也愿意靜下新來思考自己在這一次沖突之中的對與錯,也愿意重新的調整自己的心態與腳步。

對應生活各層面含義

  • 愛情:逆位的寶劍五仍然充滿了不協調與分離的意味。但倒立的牌表示事情仍有溝通進展的可能性,對于事件的沖突根本,你需要多負起一些責任。
  • 財富:所謂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對于財富仍有相當旺盛的企圖心,汲汲營營的追尋。但比起正立牌心胸較為開闊。
  • 事業:在工作上你較不屬于一個團隊,個人主義濃厚會使你的人際關系不佳喔。若是采取硬干的方法即使獲得成功,日后卻會使你失去更多,可謂人財兩失!
  • 外表:雖然能接受大膽的穿著,十分時髦但可能有時開放過頭。
  • 健康: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最進可能容易失眠。放空自己心靈的雜物,平靜的靈魂將有助改善你的困擾。

所屬專題:《塔羅牌小阿卡娜牌意詳解》(61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