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怎樣布局風水最旺運

    8065閱    當前頁: 1/2    字型: 

2015年乙未羊年即將過去,馬上會迎來的是2016丙申猴年。新的一年里,大家都期盼能財源滾滾、事業有成、家庭和睦。因為,每個人的命運不同,宅運也很不一樣。故此,不是所有人都能心想事成。好命還得風水催,且不說,萬一明年也許那你會遭遇歹運。因此,家居風水開運,也就顯得非常必要。那么,2016丙申年,我們該如何運用家居風水布局,進而達到開運的目的呢?

第一,就是我們要知道,流年飛星對于不同位理的吉兇影響

2016年丙申,根據流年九星飛布,該年是二黑飛入中宮,三碧在西北,四祿在正西,五黃在東北,六白在正南,七赤在正北,八白在西南,一白在東南。一般說來,一、六、八、九為吉星;二、五兇星,三、四、七則吉兇參半。不過,這也不能一概而論,還得結合兩個因素。一是,飛星當令與否;二是,飛星所入宮位內部的生克關系。

比如明年:一白在東南,屬于進氣星;八白在西南屬于當令星、九紫在正東,屬于生氣星,故此,明年這三個方位最為吉利。五黃在東北、七赤在正北、三碧在西北,四祿在正西,這些都是退氣星,都有不吉的作用,需要相應的化解。

相應說來,如果你的大門開在三吉方,就主吉祥,你的家宅屬于旺宅;相反,如果大門沒有開在這些方位,則屬于家宅不旺。不管大門在哪個方位,都可在大門上貼上“門神守護牌”以催旺大門的風水,化解不利的因素,使得流年家宅興旺亨通,闔家安康。

第二,就是怎樣根據流年飛星吉兇來進行風水布局

1、西南方

2016丙申猴年,八白左輔土星飛臨西南方坤宮,這顆吉星是八運中當旺的財星,也是一個充滿幸福的飛星,主錢財的出入、有添丁升官、加薪、吉慶、置業、創業及嫁娶、發財等好事臨門。若房門或大門在此方,流年必是家宅興旺,財運亨通;屋宅在此方,如果房子的正門朝北方,能帶動八白飛星的旺氣,并能啟用能量,將有獲得財富機會。如不在此方,則次之,差之。

開運方法:為加強八白飛星的正能量,2016年在此方擺放開光紅水晶、或紅色地氈可以增強此方氣場,催旺吉星,此吉方最好宜動不宜靜,易在動中生財旺運。不要在此方位養植物。

2、正東方

2016年丙申猴年,九紫右弼火星飛臨到正東方震宮,今年正東方位是九紫星,屬于未來旺氣,五行屬火,是喜慶之神,這顆星專管婚姻喜慶、財富、嫁娶、求子、桃花、置業等吉事。此位適宜開門、置業、安床、辦公等,這樣可以促進個人運勢。如果正確使用九紫飛星,此方位風水布局適當,或家中大門或房門正在此吉星飛臨方位,會有利家運興旺,如能將主人命理與屋宅風水調整相結合,則會有如添丁、升職、獲得財富、愛情、創業成功等喜事臨門,使男女聰慧、富貴平安。

開運方法:今年九紫吉星入宮,但是如布局不當,則會容易有健康、情感或官非等方面的困擾。可以在此方位擺放鎮宅招財靈符等,或是擺放紅色吉祥物,如轉運紅色水晶球等來生旺化煞、加強九紫星的喜氣,發財富貴,使家人生活和詣幸福快樂。此方位也可擺放寬葉土種植物。

3、東南方

2016年丙申猴年,一白貪狼水星飛臨到東南方巽宮,是流年的桃花位,一白星五行屬水,東南方五行木,今年宮星相生。這顆幸運吉星專管事業,主名利,仕途,文貴,財富,人緣與桃花。如風水布局合理,家門又開在這一方位,將帶來升職事業運,愛情甜蜜和學術成就。正確運用一白飛星,加強這方面的飛星正能量,能促進個人事業發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系,對升職加薪,事業發展等會有極大幫助。今年此位也為桃花位,睡房在此位置會增旺桃花運。婚緣差的適婚人士,可在此處放一杯水,或者擺放適宜正緣桃花吉祥物,也能催旺桃花運。

開運方法:一白貪狼星是九星中的吉星,可在此方位擺放風水魚缸、風水輪等吉祥物,或水容器與六帝銅錢,以達到化煞、催旺事業運和財運的目的。

4、中宮

2016丙申年,二黑巨門星飛臨中宮,這顆兇星容易引起身心健康兩方面的問題,主疾病傷痛,招血光兇災,不可輕視,此星又號稱病符星。二黑巨門土星屬土,中宮五行屬土,又會生旺二黑土星的煞氣,所以也必須要化解。要注意家中長子防止招惹是非,同時也要注意腿腳的損傷。2016年此方宜靜不宜動,不宜動土,亦不宜擺放風水魚缸、流動水、植物等物品,因為這樣會生旺此方煞氣,隨時會令病符星更兇而有傷亡及惹官司的情況發生。如果家中大門,房門或睡床設在此方,容易疾病纏身,會影響健康運,廚房在此處者會影響全家人的健康,如有此情況建議及時化煞來增強健康運為好。

化解方法:此方今年不可放置紅色吉祥物,二黑病符星是土,旺則兇,所以需用金去來泄其土氣,使土生金,金生水。故此,可以在此方掛放開光六帝錢、銅風鈴與開光銅麒麟等吉祥物,以減少二黑兇星之煞氣,保家人平安健康,可使土氣的負能量釋放,也可達到消災解難目的。   

5、西北方

2016丙申年,三碧木星飛臨到西北方坤宮,此兇星主口舌是非,如臥室或家中大門在此方,會使人情緒波動較大,易發脾氣,有疾病纏身或傷痛;且不利于家中孩子學習,不利于身體健康,不喜歡聽長輩勸告,經常多矛盾爭吵。西北方乾宮金會克三碧木,西北方2016年為三碧是非位,睡房在此位置者今年易與枕邊人不和,容易吵架,而且自身是非也多。如果家中的門在此方位,則更要化解。

化解方法:如果門開西北,因飛星三臨門,會使人際關系不好,容易引起是非口角,甚至犯上官非,可在門口放置紅色地氈;也可在此方設定長明燈等,以削弱其飛星的負面能量;同時,要明白今年屬于是非之年,對任何事情都應保持平和的心態。

6、正西方

2016丙申年,四綠文昌木星飛臨到正西方兌宮,這顆吉星專管智慧、事業、學業、人緣、桃花,青龍入宅,子孫榮貴,財運亨通,家和興旺,榮華富貴。因為,正西方五行屬金,四綠文曲星五行屬木,此乃金克木之象,必會使得學業,事業、人際關系等方面受到很大的影響。但此位很重要,所以如想金榜題名、文途順暢,就必須要很好的化解,以求稱心如意。

化解方法:此方位風水布置得當,只有當遇水生木泄金,方能化解;故此,可在此方位擺放風水魚缸、風水輪等吉祥物,或水容器與六帝銅錢,以達到化煞、催旺事業運和文名的目的。其次,如把寫字臺朝此方位,則要結合孩子的命理五行來進行風水布局和制定化解方案,會使其聰慧,人緣好,這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則會有很大不利影響。

7、東北方

2016丙申年,五黃廉貞土星飛臨到東北方艮宮,五行屬陽土,是謂之土煞,這顆星專門招災惹禍,是九星中的兇性最大的一顆星,稱之為大煞,因此東北方為今年最兇的方位。由于五黃為流年關煞,此方不可興工動土、修造,否則會招來兇險,主疾病、血光、災禍、傷人破財、意外等兇事。五黃加臨之東方,生克具兇,必須多注意。如屋宅大門、臥室、廚房或神位等設立在此方,而屋外又有其他形煞,那今年必須進行風水布局調整化解。

化解方法:五黃廉貞土災星飛臨東北方,一切宜靜不宜動,應加倍小心,因東北方五行屬土,這就增強了五黃之土的能量。故此,不可在此方擺放如魚缸、風水輪等物品,這樣會加重五黃的兇煞;這個方位今年最好不要用紅色。

正確的做法,則是用金屬元素來泄五黃土氣,即能抑制和釋放的土氣帶來的負能量。因此,可以在此方放置金屬銅鐘、銅鈴鐺或真六帝銅錢等來減少五黃帶來的煞氣。同時,也要考慮屋主命理與家居風水的結合,是否需要運用用以上化解方法。另外,就是要時常保持清潔,不能堆放雜物和垃圾。

8、正南方

2016丙申猴年,六白金星飛臨正南方離宮,屬橫財位,六白武曲金星為三吉星之一,六白五行屬金,南方離宮屬火,宮來克星,本來不吉。但是,只要宮位布局得當,亦可得到錢財;亦主武貴、升職、撐權、男丁、貴人相助。反之,則有損傷、意外;主手足跌傷、筋骨疼痛、喘咳、損六畜、破敗錢財等情況發生。由于此吉星會影響運程,對于命理和風水不同的人來說此位或吉或兇,不可大意。六白金星可以為你帶來結婚、升職、發財、金榜題名等諸多好的機會。

化解方法:可在房屋的中心點,放一大碗清水(注意,要擺放靜水,不要擺放如魚缸等流動的水,水里面有六個金屬古錢幣,最好是這里的開光六帝銅錢),即能發揮六白星的正能量。在正南方擺放水種植物或是五行為水的開運吉祥物等都可,不能擺放土色的飾物,否則都會不利財運,即可催旺橫財,也可有趨吉避兇之效。

9、正北方

2016丙申猴年,七赤破軍金星飛臨到正北方坎宮,這顆兇星主官非、桃花劫、破財招災,易引小人陷害,但此星又主管偏財運,如果宅運已退,則應很多不吉利之事,相反如果宅運當旺,則可以就專業或異性而得財祿,所以兇吉無常,宜泄不宜克。此星也是一顆不可多得的偏財星,今年星宮相生,當其旺,主有偏財運,容易獲得偏財,但也容易破財,若布局不利如果家居風水布局不當,則會阻礙事業發展,易被朋友親人出賣,破財傷身,或血光之災,官非纏身等情況,建議提早做好化解事宜,減少飛星負面的影響。

化解方法:北方屬水,可以泄去七赤破軍星之金氣,減少不好的氣場。故此,可以再此方位,擺放風水輪或是魚缸等,來減少七赤破軍金星帶來的煞氣,也助招財納氣,提升偏財運。 

第三,就是流年風水布局尤其應該注意些啥?

2016年太歲方位在西南方,歲破方在東北方,三煞在巳(劫煞)午(災煞)未(歲煞)方。故此,在2016年屋宅之西南方、東南方、正南方以及東北方均不適宜動土、裝修。如果你的住宅、辦公樓等建筑物西南方、東南方、正南方和東北方,正好在2016丙申年進行工程建設,必須予以化解。同時,也要注意這些方位,不宜妄動,催要得法,化亦要得法。

第四,就是流年風水布局怎樣做到宅與命合

本人一直堅持,風水不能離開命,命與宅得要契合。風水的星類似天道,宮類似地運,命則是人道,天、人、地三位一體,三才相應、相合、相融、相交。這里需要把握的原則是:

  1. 若流年吉星所到某方位,而這方位為命主的吉位,則吉上加吉;
  2. 若流年吉星所到某方位,而這方位為命主的兇位,則減少吉利;
  3. 若流年兇星所到某方位,而這方位為命主的吉位,則減少其兇;
  4. 若流年兇星所到某方位,而這方位為命主的兇位,則兇上加兇。

上述原則告訴我們,每個人命理不同,各自命中的喜用仇忌也不同,故此,若要趨吉避兇,運用的方位和飛星也就不同。比如,2016年丙申年,命中喜火的人,最好是催旺東方的九紫離火;喜用是土的人,自然更要把握好西南坤位;喜用是金的人,亦要利用這個方位的申位;喜用是木的人,自然可以好好利用這個東南巽位,喜用是水的人,亦要催旺北方坎位。方法如前所述。

反之,如果你的八字中忌某種五行,需要化解,首先則是具體看看代表某種五行力量的九星是否吉利,如果吉利,就不管它,也不用去催旺;不吉則需要化解,其方法亦要按照前述方法。總之,一句話,不要缺啥,需要啥,就去某方位,擺放某種或生、或旺的吉祥物;亦不要某種東西多了,不需要了,就在某方位,擺放或泄、或耗、或克的開運吉祥物。這樣的話,就不能做到真正宅與命的契合。

得要首先看星的吉兇,其次,要看星宮的生克制化;再次,方位選擇要適當,催吉要在吉星旺的方位;制兇,要在兇星旺的方位。只有這樣才能真的做到宅與命的契合。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