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八字用神會隨著歲運而改變?

    4173閱    字型: 

方位的喜忌不是始終不變的。一生的用神會隨著歲運的變化而變化,那么,方位的喜忌也會隨著用神的變化而變化。

對從商求財的方位調整,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命主的用神方位去求財,另一種是到命主的財星方位和生財的食傷方位。但后一種的方位調整是有條件的,日主強旺時,命主才可到財星方位和食傷方位求財。當日主衰弱時,日主忌財星,就要到用神的方位去求財。例如:

屬虎乾造:壬寅甲辰庚辰乙酉

庚金日主通根時支酉金本氣,日時辰酉相會拱金,日主不為衰弱。可是命局中食神生財,財星重重,經過綜合分析。日主中和偏弱,應取日支辰土為用神,財星甲乙木為忌神。日主的財地是東方,可是日主的忌神之地也是東方,因此命主不宜到東方甲乙寅卯位求財。

命主的用神為日支辰土,辰土的方位是東南方,因此命主宜到東南方求財。西方為比劫幫身之地,也為利于求財之地。

又如,屬羊坤造:丁未癸卯甲午甲戌

屬羊大運:甲辰乙巳丙午丁未戊申

這是南京一位小姐的命造。命主來找我預測,當時我指出命主到南方求財辛苦,勞碌奔波而收獲甚微。根據目前運程往北走才會有所轉機。命主說她96年在北京時各方面都順利,97年下半年到深圳,不但賺不到錢,還花了不少錢。

現在我們來分析一下命主去南方發財的原因。

日主甲木生逢卯月,羊刃當權,四柱天干印透出,但日主坐下泄身,又有年干傷官丁火泄身和未戌土耗身,日主只是中和偏旺,應取年干傷官為用神。從原命局看,命主往南方求財是最佳的選擇。但我們要知道,方位的喜忌不是終身不變的,多數命造的喜忌方位會隨著用神的變化而變化。這個命主的喜忌方位就是隨著大運的更替而發生了變化。

98年命主行丙午食神大運,大運和命局的丙丁旺火泄身有力,日主甲木由中和偏旺變為中和偏弱。在這步大運中,命局的用神應該是月干印星癸水,食傷由用神變為忌神。

98年戊寅,財星透出破印有力。地支寅木和命局組成了寅午戌三合火局,又助起忌神之力。命主在南方忌神方位求財,無大災已是萬幸,還想發財簡直是奢望。

命主到深圳之前曾請人預測過,那位預測者說她的用神之地是南方,應到南方去發財,結果她就去了深圳。這一次她聽我的分析之后,覺得很有道理,再加上事實教育了她,她就在98年農曆四月回到了南京。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