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怎樣能夠心想事成?

    7833閱    字型: 

研究命理的老師,都會體會到人生,所謂命好,不如運好,為什么呢,假如一個人運很好,哪怕起點低,哪怕什么都不懂,什么現實條件都沒有,但因為運勢的原因仍然可以順風順水,混得風生水起,但是就算是你命格再強再貴,一但運不強,甚至有可能流落街頭舉步維艱。

運是客觀規律,那么命是可以后天再造嗎?很多江湖術士就說絕不可能,但是真正從事命理研究和實踐的人,卻可以告訴你,可以再造,雖然做起來難度比較大,但理論上是成立的。

我們稱之為命,在命運中不過是人生現象的體現,也就是我們往往觀注到的只是表面現象,這些現象的背后是人生的選擇,人生如何選擇,是受情緒的影響,而情緒的變化是性格傾向決定的,性格串習積累在心念之中。可以說修行就是針對心的訓練,如果心能夠訓練,那當然命也可以通過訓練進行再造。

為什么佛經里就提到,只要按要求修法,一切都能隨心所欲,心想事成,遠離災禍病痛,財帛福祿取之不盡,有的不明真相的人就覺得那是吹牛的沒科學依據,是封建迷信,這里就給大家分析一下,為什么修法就能達到。

因為修法就是修心,把你在生活中的貪嗔癡全都放下,由于現代人一提到隨心所欲,就立即想到的是各種享受,卻不知道正是因為你自身貪執過多,所以才不可能隨心所欲,但當于通過平時的訓練減輕貪執,那么你的心就很容易滿足了,就能心想事成了。

至于財帛,我見過的富人多窮人也多,經常有人求我,大師給看條財路吧,除開命理條件不談,就現實來講,富人的性格上毛病不多,窮人性格上毛病很多,而且是越賺不到錢的人越是自以為是,還越是愛享受和攀比。有人把貧富,把能賺錢和不能賺錢看作是所謂的命不好,其實就是他們自己不好,我見過很多地位不低的人,常常很細心的聽一個普通人說話,也見過一些一事無成的人,什么人的話都聽不進去。

大家只要多觀察就能看到差距,命理和佛法中有一樣是世間法共通的,就是氣量越大的人,生活中享用的就越多,氣量也就是心量,心量是可以通過訓練變得很小,也或能訓練得很大,只要心量大的人,哪怕幾十年都窮苦,晚年也能發達,心量小的人哪怕可以發達二十年,后面的人生也是越過越孤貧。

真正的財路,發達之路,外求是求不到的,因為外在的一切都源自內在的變化,內在的選擇就是外在的位面。一切多看看自己內在的問題,內在與別人的差距,才是真正的差距,錢財的多少不過只是這些差距的反應而已,愛情婚姻也是一樣,多看看是不是自己出的問題,自己過于自私。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