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字能改變運氣嗎

    1.4萬閱    字型: 

源自:鮮知知部落格

如果自己運氣不好,是不是可以通過改名字來改變運氣呢?對于這個問題,可這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姓名是我們的代號,將跟隨我們一生,并滲透到我們生活的各個層面。取一個好的名字,將會給自己帶來好運,因此姓名的吉兇、讀音、寓意等,都是我們應該引起關注的。

在一個人的生辰八字里,五行旺衰和組合情況直接影響著其人命運的好壞,要想通過名字的影響來彌補和改良一部分命運,就必須研究人生辰八字中的五行喜忌,在姓名中滲入五行元素,補其不足,抑其過余,通關解圍。所以,取名字首先應研究的人八字喜忌,選擇適當的字來補救八字中的不足。

其次,就要考慮名字是否寓意深遠和吉祥了。一個吉祥又有深意的名字,是對名字的主人的詮釋和永久的祝福。姓名的字面上,前后筆畫要一致,重量感要一致,這也寓意主人一生平安。

名字是一個方便自己使用和別人記憶的代號,所以要通俗化,用太別扭和生硬的字,不但會給主人造成不順,進入社會后使用名字也不太方便。很多人通過取名網站找吉祥名字,倒是取了一個“吉”名,卻筆畫繁復,讀音拗口,讓人很難記住。

現在網路上許多人無窮夸大名字對人生命運的影響,認為只要有一個好的名字,就一路順風順水,官運財運亨通。讀者朋友,你仔細想想,這可能嗎?更有甚者,將國外的一些游戲演變為取名方法,將其作用大吹特吹。比如“五格剖像”取名,講究什么天格、地格、人格、外格、總格,演算法越演變越復雜。其實,它不過取自《三字經》里的“天地人,為三才”句,還取自《易經》的天道、隧道和人性之說,經出口日本再轉內銷,便成了分析名字定吉兇的方法。起先,這是人家玩的游戲,好事之徒居然將其無休止地演繹……

好多人改名字的目的就是想改善命運,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其實最能影響人生吉兇的是命運和風水,而不是名字。并不是說名字對人沒影響,而是影響較小。假如要用具體比例來說明問題的話,我認為名字對人的吉兇影響,最多占百分之五。

新取或改名字,在人嬰孩或少年時期是最適宜的。假如孩子的名字與其八字五行不配合,可以找人審查一下八字,改一個有利自己的好名字。

而成年人已經融入社會,改名字就要涉及到方方面面,如改戶口、身份證,甚至連房產證、結婚證這些都需要換,將帶來非常多的麻煩,就大可不必了。最關鍵的是,社會已經接受了你的舊名字,換個名字很難被熟人和朋友接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