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千萬別取個遭人記恨的名字

    5668閱    字型: 

 

記恨,一詞特別不受別人的待見。人遇之則會躲之。生活在一個萬花筒,五彩繽紛的世界,無所不有,無所不奇。也許你什么都沒做,卻無緣無故的惹上是非;也許你什么都沒想,別人卻說你異想天開;也許你根本就不認識這個人,但他卻記恨上了你。這真的是躺著也中槍了。

記恨會記在心里,會把你的名字深深的刻在心里。那么,什么名字,會容易沾上別人的記恨呢?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家總結一下。

1、容易與他人重名的名字

我不知道,什么年代開始喜歡起兩個字的名,那么兩個字的名字在那個年代就一擁而上。為了寫起來方便,簡潔,兩個字的名字就變得時尚了,流行了,便反反復復的起,久而久之兩個字的名字在13億多人口中遍布著各個角落。那么智德師傅可以明確的跟大家說,這種名字是容易重名的。而且名字跟別人的一模一樣卻存在同一個地方,是不方便于別人的識別。比如說同班同學,有一個名字跟自己的是一樣的。那么當班主任想叫起同學提問時,也不方便叫你倆,因為她/他知道一叫可能兩人都起來了,會引起同學學習氛圍。當然,也不排除與你同名的那位同學沾上了別人的記恨,而當他們討論時,你的名字就會被同學們所唾棄,雖然說的不是你。

2、字眼特別強勢,且沒有用心眼起的名字

這種名字也許你會怪罪于你們的父親母親或其他親人。因為這種名字是拜他們所賜。但是,父母,親人大過天。我們不能因為這種小事而記恨自己在世上的親人。如果名字不好,我們可以要求改名,事在人為。何必為小事情斤斤計較。那么什么字眼會沾上他人的記恨呢?都說自己名字寓意對自己的性格,行為,興趣等多少有些潛移默化的影響。當你的名字特別強勢時,那么你絕非是柔弱之輩。特別大男人主義,大女人主義,且這種名字在不經意之間容易染上別人的記恨。

3、太過于優秀的名字,且人如其名

有的人一出生,他/她都就不會受別人的待見。就是因為成長中他/她太過于優秀。這樣說起來有些荒唐,但是這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我們在電視劇里就能經常看到優秀的女主人公,會經過多重考驗才得到幸福美滿的結局。都說電視劇來源于生活。那么你的名字特別唯美,你的人特別優秀,難免會遭到旁邊人的冷言冷語,當然你也會染上別人的記恨,平白無故的被別人抹黑。

4、名字太過于俗套

名字太過于俗氣,會引起別人的討論。也許沒有人會記恨你,但這種俗氣的名字卻容易讓別人記在心里,并且時不時拿出來當個話題,當個笑點。這比記恨更加嚴重。

因此總結,為人父母給自己寶寶起名時,千萬要記得避免俗氣跟雷同。

文:智德師傅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