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七件事千萬不能做,做了必損福報!

    字型: 

圖片源自千庫網

道教經典《太平經》云“力行善反得惡者,是承負先人之過,流災前后積來害此人也。其行惡反得善者,是先人深有積蓄大功,來流及此人也。能行大功德萬萬倍之,先人雖有余殃,不能及此人也。”

為什么有的人力行善事,卻沒有得到好的福報?是因為承負了祖先之過錯;為什么有的人做了壞事,但是卻得了好的結果,是因為承負了先人之遺澤。這個就是道教的三世承負說,也就是《周易》所謂的“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天道承負,因果不虛,通三世甚至千百世!不要因為昨天行善而今天仍受苦就怨天尤人!也不要因昨天作惡今天未見惡報就誤認為因果不為律,世上一切都在變,只有因果律永恒不變!一切言行舉止,請先問問自己的良心,再付實施!那是對自己負責!

《太上感應篇》云“太上曰:禍福無門,唯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通通要報!多行善事,多積德!天佑善心人!就在今天,請放下惡念,開始,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少些貪念!必有它吉! 算什么命?問什么卜?欺人是禍,饒人是福.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請多吃素少吃肉!請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請行善培福惜福修福!請給子孫積陰德!行善正當時,命運不等人!

幾乎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總有數不清的不如意伴隨在你我身邊,所謂愁與恨、悲與苦、煩惱與失望、坎坷與不平,讓我們無法逃避;放眼整個社會,戰爭、饑餓、貧窮、暴力、色 情、自然災害、環境污染,也在時時不斷地影響著我們,可以說,在這個娑婆世界,我們的生命雖然何等短暫又無常,卻都是被痛苦和煩惱包圍的一生……

如果一個人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度過此生,實在是榮幸之極!其實,要想盡量擺脫痛苦和煩惱,讓自己每一天都活得開心自在、了無遺憾,也并不是非常難,只要你相信因果,記住“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句話。同時,有幾件事你千萬不要做,這些事情對你的一生影響特別大。

一、不孝順父母

父母生我養我,恩情深厚,你報答幾億劫都還不了父母的大恩,不孝父母者天地都難容。況且連父母之孝禮都不尊者,又何能領導他人?何能服眾!

二、貪淫好色

貪淫好色之人,心中存邪,缺乏浩然正氣,生活事業會很不順利,所求違愿,不能圓滿。而且貪淫之人,身體肯定受損,豈能不得病?

三、愛貪便宜,非常吝嗇,很少做善事

心中貪吝,貧窮常不離左右。不做善事,沒有福德資糧,坐吃山空。這種人沒有博愛救苦之心,沒有人緣,也必定缺少他人幫助,又怎能成就事業?縱然一時快活,可終究會財去財空。

四、經常殺生

每一個生命的存在,都有他特定的因緣,但不是用來供人殺的。經常殺生的人,心中缺少善念,又怎能得到事業、生活上的機遇?

五、不尊敬師長,貢高我慢

既然作為你的老師、你的領導,肯定有比你優秀的地方。如果你毫不謙虛,總是認為他們這里講的不好、做的不好或者領導無方,那你肯定是會毫無作為,因為你心浮氣躁,沒有王者風范!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不虛心者,又怎能若谷?

六、偷盜

偷盜的概念非常廣泛,只要是不屬于自己的東西而占為己有,哪怕是拿公司里的一張紙、一支筆都屬于盜,雖然我們有時是光明正大的心理,也很坦然的。但是這種行為,是非常消耗自己的福報的,而且你一定會在某個時候發生同樣的損失。還有一部分人專門從事偷盜,但即使“發家致富”了,最后終究還是落個悲慘貧窮的惡果。

七、常說假話

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友好相處,貴在相互真誠,忌諱虛情假意。不論是六親眷屬、朋友上司,只要你平時言語誠懇,真心善待,一定會贏得他人的信任。經常編造一些子無虛有的故事,或者養成了“說謊心不慌”、對任何人都能隨口說假話的習慣性“條件反射”,有時往往會因一句隨意的謊言而付出極其慘重的代價。

如果上述七項與你毫不沾邊,恭喜你!你必是有福尊貴之人,即使你現在有什么困難,也一定會柳暗花明,撥云見日。合天地之道,神鬼佑之!如果你有幾項和上面一樣,建議你立即改正,真心懺悔,不管你現在如何,你的未來肯定也會有極大的轉變,人生的光明愈強。

文: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