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格喜水的人為什么住一樓好?

    字型: 

房屋的高樓層光線比較好,但是價格也會比低樓層貴一些。我們在買房選擇樓層的時候也是要考慮很多因素的,家庭成員、經濟、房屋的環境,因為最終的決定所造成的陽宅風水都是不一樣的。根據五行選擇樓層是大家都覺得比較適用的方法,那么五行命格為水命的人為什么住一樓好?

八字命格喜水的人為什么住一樓好?

從五行與樓層的關系來看,一樓和六樓屬水,尾數是一或六的樓層也屬水,如十一樓、二十一樓、二十六樓等等。因此,命格喜水之人最適宜住一樓或六樓,宜住低層,不宜住得太高,因為水是向低處流。宜是低層式、黑色、淺藍色的房屋。

根據五行喜忌選擇樓層

如果說一處住宅住的人數很少,那么,我還是建議通過戶主的五行喜忌來選擇樓層。通過五行喜忌來生旺戶主,其影響程度更為明顯。

  • 八字五行喜金,適合四樓和九樓,尾數是四或九的樓層也屬金。
  • 八字五行喜水,適合一樓和六樓,尾數是一或六的樓層也屬水。
  • 八字五行喜木,適合三樓和八樓,尾數是三或八的樓層也屬木。
  • 八字五行喜火,適合二樓和七樓,尾數是二或七的樓層也屬火。

根據五行生克,土生金,所以餓金命人也適合居住在五樓和十樓,或者尾數是五或十的樓層。

同樣的道理,金生水,喜水命人也適合四樓和九樓,尾數是四或九的樓層;水生木,喜木命人也適合一樓和六樓,尾數是一或六的樓層;木生火,喜火命人也適合三樓和八樓,尾數是三或八的樓層。不過,這些是次一級的選擇。

根據五行喜忌來選擇樓層,幾乎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正確的選擇,即使不是最佳的,也不會有負面的風水影響。

商業業態與五行

樓層有五行屬性,商業業態也有五行屬性。性格相投,兩者才旺。比如一層五行屬水,經營屬木、水性質的商業業態比較順利,如餐飲、服裝等等。

源自:水墨先生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