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掛燈籠有講究,記住這幾點,讓你2022年財源滾滾!

    字型: 

很多人過年為了吉祥如意的蘊意都會在門口掛一些燈籠。燈籠不僅是古代用以照明的工具,在傳統風水命理學中,它也是一種吉祥的象征,又因“燈”與“丁”讀音相近,更意味著人丁興旺,被人們視為吉祥好預兆。

但是,很多人卻不知掛燈籠也有一些講究,掛好才能財源滾滾,人丁興旺。

燈籠不要重復利用:每年春節時掛燈籠,講究的是今年的燈籠不能留到明年再接著掛,古代對此一般是以“碰燈”的方式銷毀,即是將燈籠互相一撞,燈籠著火后銷毀。

掛雙數燈籠:我國古代講究好事成雙、福祿雙全,掛燈籠也一樣,一般都要偶數,而不掛單數,而且講究對稱,要掛在大門兩旁,還講究掛南不掛北等。錯誤的擺法就是掛一個或掛奇數,這容易引起家人感情不和、頭痛、失眠等現象。

正確的做法:最好2個,這真的是應了“好事成雙”的觀念。正南方位掛一對紅燈籠,都可以提升陽氣。

有錢難買向北居,為什么這樣說呢?因為在高樓林立的城市里面,現在已經不大可能一開門就見陽光了。如今年城市住宅來說,一般是陽臺采光,而并非大門采光。因此,才有這樣的變化。

而對于現代城市里面坐北朝南的戶型,正是因為大門往南開,已經不見陽光,根據太陽執行的軌跡,加上正北陽臺,陽光又無法折射到。因此,坐北朝南的戶型本身陽氣就嚴重不足,一旦進入冬天,陰到了極點,這個時候,如果還不補充提升陽氣。

那么,就很容易出現一些神經衰弱、失眠、心臟、腎有問題等現象,整個人還容易沒有精神。怎么去調理呢?其中有一種做法就是可在正南的大門兩旁掛一對小燈籠,一定要紅色的!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