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進入九紫離火運,哪些行業有利?該如何借勢布局?

    4.8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2024年,地球進入九紫離火大運。據古籍記載:“天運離卦,九紫離火,離者,萬物皆光明也”。

許多對傳統文化感興趣的朋友都表示好奇:這種說法有何依據?九紫離運對哪些行業有利?普通人做什么選擇才利于未來發展?

關于“九紫離火運”的話題眾說紛紜,我們從頭說起,首先要了解一個概念——『三元九運』。

九紫離運源于『三元九運』

按照『三元九運』理論,人類目前處于下元八運,2023癸卯兔年,是八白艮土運的最后一年,從2024年2月4號立春開始,就正式進入下元九運——九紫離火運。

其實,不必等到最后一刻,這種交接早已開始。大家這幾年可能已經感受到,周遭的環境出現了諸多變動,安安穩穩、一成不變的日子不容易持續。變化將是常態,火與土相比,本身就有不穩定、易變化的特性。

三元九運的劃分有依據嗎?它將如何影響人類的生活?

大家都能理解,想成事,必須擁有天時、地利、人和,其中“天時”起了很大的作用。如果不是借到了東風,諸葛亮也不可能火燒赤壁,從而改變整個戰事的局面,三國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這個“東風”,就屬天時,要想借勢,必須得天時。天時,簡單理解就是地球在宇宙間運動,時時刻刻受到太陽、月亮以及其他星球引力場、能量場、資訊場的影響。

地球和人類,并不是宇宙中孤立存在的個體。天時的影響,有些能明顯感受到,比如日升月落、寒來暑往、潮起云涌、花謝花開……這些都會影響人類的生活、生理和心理。

而有些影響,超出人類感知以外,以磁場、能量、資訊的形式,對人類起著弱作用力。雖說是弱作用,但經年累月、源源不斷、綿綿不絕、水滴石穿,終將影響人的生活和經歷。

舉個例子,月亮會影響地球上的潮汐,也會影響人的情緒。太陽系以外,還有更加廣袤的宇宙。太陽系作為一個整體,時刻處于運動狀態,以每秒220公里的速度,圍繞銀河系中心旋轉,每小時在太空中遨游80萬公里。

生活在地球的人類,以這樣不可思議的速度跟隨著太陽系狂奔,卻毫無察覺,可見我們的感知是多么遲鈍。遠親不如近鄰,人類還是更多受到太陽系內幾大星體的影響。

我們極具智慧的古人發現,在太陽系內,土星與木星這兩大行星每隔二十年就要相會一次,所謂“相會”就是與地球處在一條直線上。

根據牛頓萬有引力定律,引力大小與物體質量成正比。當土、木二星相會時,意味著太陽系內質量最大的兩顆行星,向同一方向拉扯地球,作用力疊加,力量很大。此時地球上往往會發生一些重大事件,人和動物也會出現某些異常反應。

土星、木星與水星每隔60年,就要在一條直線上相會一次;每隔180年,太陽系九大行星就會處于太陽的同一側,分布在一個小的扇面內,形成九大行星的大會合,古代天文學家稱其為“九星連珠”。

這種天體執行規律迴圈往復,亙古不變。洞悉了這一天機之后,古人創立了劃分時間的『三元九運』體系。以180年作為一個正元,每一正元分為上元、中元、下元;每元60年,分為三個運,每運為20年:上元一運、二運、三運,中元四運、五運、六運,下元七運、八運、九運。反過來說:一運掌管20年,三個運為一元(一甲子),掌管60年,三元合起來就是180年。

2024甲辰龍年,九運離卦正式接手,2024-2043這二十年,屬于九紫離火運。

傳統文化普遍認可的時間交接點是:2024年2月4號的立春之日,從這個時間點開始,二十年離火大運勢正式開啟。

元運交接帶來哪些影響?

進入九運,整個大環境會有所轉變,當旺的方位、行業和人的發展走勢都會改變。我們提前了解,才能為未來做好準備。

艮八運與離九運之間的交接,并非像接力賽那樣,兩個運動員在電光火石之間就完成了交接棒。元運的交接這是一個緩慢漸進的過程,溫和得幾乎察覺不到,正如從白天到黑夜,中間還有漫長的黃昏作為過渡狀態。

艮八運對人類生活的影響

2004-2023年,為艮卦主宰的二十年。

艮為山,代表東北方位,五行屬土,人物為少男。在過去的二十年中,艮卦象征的人和事皆得當令的旺氣,機遇多,運勢好,典型的代表,一是年輕人,二是房地產。

1、艮八運對年輕后生有積極影響

八運的當旺人物是少男,艮卦最上一爻為陽,原意是指家中第三個兒子,后延伸為年輕后生。

后生可畏,這二十年間,擴招讓更多青年人進入高校,大學生群體前所未有的龐大,高等教育為年輕人提供了更多改變人生的機會。

再看看螢幕上,這二十年正是年輕人的舞臺,小鮮肉當道,各種明星、男團與“哥哥”層出不窮。

創業隊伍中,很多獲得投資者青睞的,都是年輕、敢想敢干的創業者。各行各業、各種大廠,都是年輕人能沖能打能加班,在職場中占盡風頭。

在八運時期,年輕男子確實容易獲得機會、取得成功。

2、艮八運推動房地產業的蓬勃發展

艮八運中最具有代表性行業,莫過于房地產業。房地產行業的興盛,并非從2004年才突然爆發。上世紀九十年代,我國逐漸取消福利分房,最早一批做建筑工程和賣商品房的人,就賺到了第一桶金。

如今的大房企,很多都是從九十年代起步,其中就包括YGQ、XJY等大老板。民營房企大都是在90年代末、21世紀初起步,那個時候,即將到來的艮八白土運就已經開始起作用。

以廣州為例,XHW標志性的開盤是2001年五一,由此,后來深刻影響了中國樓市的華南板塊八大金剛才正式崛起。

做好了原始積累和各種準備工作,2004年之后,眾多企業紛紛迎來騰飛時機,FL和YJL在2005年成功上市,BGY、AY均在2007年上市,HD2009年上市……

廣州的房價的天花板——珠江新城,真正成長和起飛,也是在2004之后。房地產行業的天氣也不是到了2024年才突然降溫,“寒意”早已傳遞給了每個人。

以往的若干次調控,都只是短時間收緊一下,嚴控過后又救市,大水漫灌,又迎來新的一波房價上漲。幾輪下來,一些人就誤解了,以為房地產大而不能倒,以為房價只會永遠漲下去。他們沒有注意到,天時已經逐漸改變,三元八運進入尾聲,強弩之末勢不能穿魯縞。

2018年“三道紅線”其實就已經重重地踩下剎車,調控從未有如此嚴厲,任憑孩子哭,就是不給奶吃,第一次出現了企業暴雷聲此起彼伏的情形。

只不過,房地產這頭巨獸的慣性實在太大,不會頃刻間倒下。那些高負債、高速擴張的企業扛不住,紛紛倒下或躺平,即使不死的,也要脫層皮,并且進入精耕細作的微利期。

水分不斷被擠掉,經過寒冬還能活下來的,就適者生存。即便進入九運,房地產也不會突然消亡,只會局部萎縮,人口向大城市集中,資源向健康的企業集中。房地產市場依然很大,只是拐點將至,大浪淘沙,還能留在桌面上的,已經換了人、換了玩法。

今年3月1日,房地產行業傳出重磅訊息,排名靠前的宇宙大廠BGY創始人光榮卸任,將董事會的大權交接給41歲的女兒。這樣的人物背后,相信一定有高人指點:什么時候交班、交給誰,都是深謀遠慮,也極具象征意味。

房地產不死,只會浴火重生。

九運中利于哪些行業的發展?

九運是離卦當令。火主炎上,代表發光、發熱、虛擬、向上,具有代表性的行業有能源、電力、照明、文化、網際網路、虛擬世界、餐飲……

  • 能源、新能源的開發利用,未來會有新的突破,包括:電力、煤炭、氫能源研究、新能源車、更高效的電池研發、太陽能和風能的大規模運用,都是接下來備受重視、前景廣闊的領域。
  • 科技行業會爆發,數位經濟引領風向,人工智慧更上層樓,被應用到各個領域,許多工作將被AI取代。
  • 還有一些高科技,在此刻還未被發明或應用,我們暫時也無法想象。正如20年前,手機方興未艾的時候,人們無法想象后來的智慧手機會如此深刻地改變人們的生活。
  • 在九運中,航空航天等技術研發會有突破性進展,未來二十年,或許坐火箭上天旅行會成為尋常。因火箭屬火,也具有“炎上”的特性。
  • 網際網路是典型的屬火的行業,“離中空”,離卦是外面兩長橫,中間兩短橫,形成外實內虛之象,未來虛擬之物會更加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會樂意在虛擬世界尋找樂趣。
  • 包裝、箱包等行業,也會在九運中有不錯的發展前景,因為包裝、箱包亦有外實內虛之象。
  • 游戲電競會更加發達,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等技術會廣泛運用,虛擬財產也會受到重視和保護。
  • 手機和電腦也屬火,接下來還會有更新的傳播形式出現。或許會出現網速更快的網路技術,為無人駕駛的普及提供基礎,行動電話繼續高速迭代。
  • 離也是麗,利與美麗有關的事業,人們的愛美之心日盛,美業從技術進步到行業規范方面,都會迎來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人(包括男人)都會更加頻繁地去維持美貌,美容美發、護膚保養、用化妝品、修甲修眉、醫美整形、健身塑體等事業很適合去掘金,只是做事要更加規范、安全一些。
  • 《彖傳》:“離,麗也”,麗亦為“附麗”,有“附著、依附”之意,有利于家政行業、物業服務業、以及私人司機、管家、秘書等跟隨者。
  • 做餐飲行業這幾年很不容易。熱食類的餐飲業屬火(不開火的冷飲除外),九紫離火運會對餐飲業友好很多,尤其那些五行喜火的朋友,可以提早做好謀業的籌備。
  • 離代表的人體部位是眼睛、心臟、神經、小腸等。手機和電腦發達的年代,近視和眼疾也多發。誰能攻克治療近視等醫學難題,誰就會是下一個風潮的引領者。因此在醫療、制藥的領域中,可以考慮這些方面相關的布局。

五行屬火的行業領域

如今的社會分工無比細致,遠不止三百六十行,以下大致羅列五行屬火的行業領域:

餐飲、賓館、電商、新能源車、新型電池、能源的儲存、照明、攝影、眼鏡、電力、太陽能、電器、煙花、冶煉、油、酒精產品、美容美發、化妝、燃料、石油和天燃氣、快餐、電鍍、廚師、熱飲、手工藝品、服裝、醫藥、藝術、傳統文化、心理醫生、主持與演講、脫口秀,燈飾、電焊、精品、蠟燭、光學儀器、音響、微波通訊、保險業、禮品、禮儀、品牌、廣告、影視、網際網路、手機、視訊、歌舞、繪畫、網上課堂、寫作……

九運中利于哪些區域的發展?

離的代表方位是正南,南方地區將迎來機遇。大灣區、海南島等南方區域,在九運的助推之下,未來還會有更好的發展潛力,畢業生和年輕人找工作,多留意這些區域,潛力和空間都很大。

九運利于哪些人群的發展?

離卦代表人物是中女,原指家中第二個女兒,如今也可以理解為獨立的中年女性的人群。

這事不能簡單拿乘風破浪的姐姐來舉例,中女崛起,真正的厲害之處并不表現在取悅觀眾,而在于掌握話語權,在更多領域發光發熱,舉足輕重。恰巧,BGY的接班人Y小姐,就是創始人的二女兒,41歲,中女。

未來,女性的知識、能力、經濟實力、事業發展等方面的表現越來越優異,在某些領域甚至優于男性。同時,女性的權益越來越受到尊重和保護,隨著女性地位不斷提升,越來越多的中年女性走上重要崗位。

學會使用火,是人類文明大踏步向前的標志性事件,火也代表著光明、頭腦、思想,九紫離火運,有利于那些有文化、學習能力強的人,要保持對新知識、新事物的渴望,增強智慧,保持獨立思考,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的步伐。

九運中哪些方面需防患于未然?

離,有分離之意。未來社會,女性越來越獨立,離婚、不婚的比例容易出現遞增之勢。火主禮,即便是夫妻之間,也要以禮相待,相敬如賓,才會穩定長久。

以上為一家之言,希望對大家有參考價值。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