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穿堂過,家敗人有禍”,白虎是什么?穿過你家太厲害!

    字型: 

人們非常注重家庭的風水布局,因為這關系到陽宅,也即家居和人的命運是否吉利順遂。俗話說:“白虎穿堂過,家破人有禍”,這句話是在強調家庭中風水的重要性。

就表面意思而言,白虎穿堂過就是指家里有白虎穿過堂屋,這會導致家庭的破敗,家人會陷入困境。關于“家破人有禍”大概就是夸張說法,是為了引起人們的注意。那么,“白虎”和“穿堂過”分別是什么意思呢?我們來仔細了解一下。

第一,白虎并不是指活生生的白色老虎,而是神話傳說中的四象之一

東方有青龍,西方有白虎,南方有朱雀,北方有玄武。白虎所代表的意義是殺伐之力,它在五行中的屬性屬于庚金,因此帶有一定的兇煞氣息。在家庭布置中,白虎的意義也就是代表著兇煞的存在。

第二,穿堂過指的是前院到后院相連的廳堂

在現代的房屋中,我們可以理解為入口的門廳,它具有連線前后空間和過渡、緩沖的作用。而“穿堂過”則意味著大門正對著陽臺或窗戶,形成了通風的動線。這樣的布局被稱為“穿堂風”或“穿堂煞”。

那么,“白虎穿堂過”具體指什么呢?

“白虎穿堂過”就是指在房子的設計中,從西側開始,設計了一個直通客廳的路徑,而大門正對著客廳的過程中沒有任何阻礙物。這種布局就被稱為白虎穿堂。

那么,白虎穿堂過有哪些不好之處呢?

第一,這樣的布局被認為是不吉利的。古人認為西方的風是邪風。穿過客廳,就代表著兇煞的存在。實際上,這并不會對家庭的運勢產生實際影響,但人的心態可能會受到一些影響。如果我們心中有不吉利的念頭,可能會潛移默化地讓不好的事情發生。

第二,會有冷風吹進室內。尤其是在秋冬季節,我國易受到西伯利亞寒流的影響,頻繁刮起冷風。這樣的布局冷風會直接進入客廳,會讓人感到寒冷,并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此外,穿堂風會影響室內的保溫效果。空氣流動很快,從大門吹進來的風很快就從陽臺或窗戶吹走。這導致室內無法保持溫暖,長期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可能會對身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第三,這樣的格局可能會影響到財運。“大門廣納八方財”在風水學中非常重要,家庭的財運和好運通過大門進入。然而,穿堂風會使得從大門進來的好運直接從陽臺或窗戶吹出去,最終無法積聚財氣。

綜上所述,“白虎穿堂過,家破人有禍”強調了家居布局時需要注意的問題。盡管有些夸張,但其中的確蘊含了一些智慧和經驗,對我們的生活或許也有所啟示。我們可以理性對待這些說法,但也可以從中尋找到一些有益的參考和借鑒。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